关于举办第三届华夏艺术风采选拔活动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1:42  新浪娱乐

  2007年是我国进入“十一五”规划的第二个年头,也是进一步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和谐向上的社会主义祖国的重要一年。在文化艺术领域,根据中央挖掘、整理非物质文化遗产,开放搞活文化艺术市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必将产生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由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主办,中华少年英才工作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拔活动,已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在各级领导和各省文化单位的积极支持及参与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好评。首先是对该活动的规范操作及由央视全程录像,认真落实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得到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组委会的认可,并获得两届三批(包括2005年冬季活动)2000余名选手的广泛好评。二、成功举办了两届迎国庆电视文艺晚会,组委会在中央电视台青少部的积极配合下,组织了2005年和2006年两届华夏艺术风采迎国庆电视文艺晚会,为300多名优秀的艺术新人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展示平台,鼓舞了一大批艺术爱好者走艺术发展道路的决心,进一步推动了我国群众性艺术活动的开展。三、有三十余名优秀适龄选手,被免专业考试输送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北校区就读,为培养和造就专业艺术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四、近二百名少年获奖选手,已荣获中华少年英才工作委员会颁发的“中华少年英才”荣誉证书,得到所在学校和社会的高度评价。五、先后两次组织华夏艺术代表团赴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十余个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和演出,对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国际友好往来,深化传统友谊,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六、树立和提高了活动品牌。一方面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拔活动,日益受到国家主管部门领导的认可和重视,有更多专家、学者出席及参与该活动;另一方面也有更多省、市的文化艺术单位融入到该活动中来。这些都说明,我们过去举办的活动是成功的,是顺应了我国目前文化市场的需求的。

  为了进一步推动群众

性文化艺术活动的开展,保持、发展、创新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拔活动,加强与
中央电视台
青少部的合作,为一年一度的华夏艺术风采迎国庆电视文艺晚会输送更多的优秀艺术人才和高水平的文艺节目,提高国际交流演出的节目质量和艺术水平,为弘扬民族文化、增进世界和平,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决定在2007年七、八月份,在首都北京举办第三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拔活动。希望原有省、市组委会,在成功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勇于创新、加强管理、规范操作,在第三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拔活动中做出更大的成绩;也真诚的欢迎部分省、市文化艺术单位的新朋友加入到我们这个队伍中来。我们坚信,有社会各届的广泛信任和支持,有你们的积极参与和合作,第三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拔活动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拔活动

  组委会

  2006年12月26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