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传张国立病情恶化将息影 多年累疾待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6:22  网友来稿

  新浪娱乐讯 影视圈“常青树”张国立从影24年来,因电影《顽主》、《一声叹息》以及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铁尺铜牙纪晓岚》等优秀影视作品红遍大江南北,成为中国老百姓最为喜爱的男演员之一。去年10月12日,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揭牌仪式上,张国立还一度众望所归当仁不让的当选为会长,这标志着张国立的演艺生涯达到巅峰。

  然而,今年上半年以来,随着张国立执导并主演的《亲兄热弟》《济公新传》在全国各地热播,张国立的健康状况一度被成为全国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据张国立在影视圈相交近20年的一W姓老友透露,近年来,由于张国立集演员、导演、制片人和重庆美视电影学院院长等多重角色于一身,再加之前妻之子张默和后妻邓婕(blog)不和,心力交瘁,顾此失彼,53岁的他身体状况已大不如前,去年在拍摄《亲兄热弟》期间,就曾因尿毒症突发而被剧组工作人员送进医院急诊。据张国立这位在影视圈相交多年的老友透露,其实张国立不仅患有尿毒症,因为饮食没有规律和睡眠质量极差,还患有严重的胃病和偏头痛,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一周前,他甚至还一度缺席自己担任总导演的和重视文华合作的100集互动剧《爱谁谁》暨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的启动仪式,导致该剧将面临临阵换帅,《爱谁谁》帅印将很可能由重庆籍“女强人”刘晓庆(blog)执掌。

  而记者另外了解到,做完《亲兄热弟》上海站的宣传之后,张国立将会遵照医生和家人的嘱托,暂时告别影坛,安心在北京某著名医院接受治疗,直至身体状况完全好转为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