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谋女郎”李曼中戏大专毕业 称把张艺谋当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8:13  南京晨报

  “你是李曼(blog)吗”?“不是,对不起,你认错人了”!

  演《黄金甲(blog)》那会,李曼未满17岁;而今这个年龄最小的谋女郎还没有过19岁生日,就已经面临中戏大专毕业了。经常被人认出来,她都会脆生生甩出这么句话。李曼再度在张艺谋给戛纳拍摄的3分钟短片中担任了女主角。新任谋女郎李曼坦然表示自己不但不怕张艺谋,还一直把他当成自己的父亲一样。

  不取分文短片演村姑

  再度被张艺谋导演邀来演最新的短片,李曼一点都不诧异,“可能他一直都觉得我挺乖、挺听话的。”李曼见到张艺谋导演就说,“导演,这次我来是帮忙的,不要片酬”。据李曼透露,听说拍这个戛纳短片其实资金很少,大家都想来帮忙,并不是为了钱,包括影片中的摄影师也都不拿钱。李曼扮演一位朴实的乡下女孩。李曼透露,自己是第一次演村姑,但是效果还不错,自嘲:“大概我本来就有点土”!

  接别人的戏会征求张导意见

  张艺谋接手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的工作,新画面公司暂时歇业2年,李曼却没有因此就闲下来。她也算是巩俐章子怡之后,接戏最勤快的谋女郎,拍完《黄金甲》,就又拍了一部电视剧,接下来还在谈2部合约。不过李曼表示,她接的每一部戏都是经过张艺谋导演同意的。其实,李曼一点都不怕这个让她成名的大导演。她坦言,“其实别人以为我肯定怕张导演,其实我从第一次见他开始,就没有怕过他。我就把他当自己的父亲一样。作者:上青/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