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吸毒歌手谢东拘留所认错 谢东母亲称有人陷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4:4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彭国宇报道 沉寂多年的老歌手谢东,因吸毒被拘留,引发网络和社会上关于“艺人很多都吸毒吗”的讨论。而谢东母亲表示儿子是遭了别人的暗算。而谢东在拘留所里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不起,我知错了。”警察面对谢东,念了公安局处罚决定书的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处罚法》第72条第3项之规定,现决定对谢东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人民币1500元。”

  谢东引发网络大讨论

  一直以来,全球各地的大小明星们涉嫌毒品的事件屡见不鲜。在内地和港台地区,也越来越多地曝出此类消息。在公众印象中,似乎已经形成“毒品就应该跟娱乐明星们在一起”的惯性思维。

  在某门户网站上,谢东因吸毒被拘留的视频资料与被传患尿毒症的张国立、承认婚外恋的宋丹丹、开百万豪车出车祸的侯耀华(blog)并列在了一起。15年前,谢东因演唱一曲《笑脸》成名,但之后就一直沉寂,默默无闻到很多人已经忘记他的名字,80后的新生代基本就没有听说过他。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谢东被拘留时的住所,是很普通的居民区,并不是公众印象中的名人豪宅贵族居所。而在说“谢东吸毒”时,也被很多人误会成是“谢小东吸毒”。

  按照目前流行的明星宣传炒作,如谢东这样的老歌手一夜之间从被遗忘直接变为娱乐传媒关注的焦点,绝对是一个极为成功的策划宣传案例。遗憾的是,此事并非有意而为,而是真实的。

  同时,“大多数艺人是否都在吸毒”这一敏感话题,变成了继谢东之后的新的“涉毒”焦点话题。

  多数艺人是否都吸毒?

  香港歌星陈百强1993年在服食药物昏迷一年后去世。1998年内地摇滚女歌手罗琦(blog)在南京毒瘾发作被强制戒毒,成为娱乐圈第一例被公开曝光的吸毒者。2002年,香港艺人苏永康在台北夜店因被怀疑携带毒品被捕,并被强制戒毒11天。这些都是大众比较熟悉的明星涉毒历史事件。

  其中也不乏成功戒除者,比如演员贾宏声。从1987年到1993年,贾宏声曾接触大麻和软性毒品,之后花费很长时间戒除毒瘾。他恢复健康后曾与导演张杨合作拍摄纪实类型电影《昨天》。目前,他已经完全戒除毒品,并复出排练话剧,近期频繁出现在媒体报道中。

  谢母:有人在陷害谢东

  在谢东被抓后,有媒体以“谢母称儿子遭暗算”为标题发表相关文章。大致内容是:“谢东母亲马增慧的徒弟、北京市曲艺团团长表示‘谢东吸毒是事实,但根据整个消息被媒体曝光的过程看,我们认为肯定是有人在陷害他。其中,他女朋友的嫌疑很大,马老师说这件事完全是她在给谢东下套。否则,媒体和警方到场的时间不会跟定点彩排好似的’。”

  目前,谢东亲属正在联系戒毒所,准备在拘留期满后送谢东前去戒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