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弢最爱刘璇的低调朴实 结婚至少等奥运会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6: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奥运冠军刘璇(blog)与成都小伙儿王弢(blog)的恋情,多年来一直十分低调。直到王弢退出“好男儿(blog)”比赛后,他们终于再不介意言及恋情。昨(29)日,王弢在回蓉准备自己的专场慈善演出时透露,他认识刘璇还多亏了何炅(blog),而刘璇最打动他的地方则是她的低调和朴实。

  何炅算是半个“媒人”

  王弢透露,他以前对刘璇的印象和大多数人一样:一个出色的体操运动员、奥运冠军。2001年,何炅正在为新专辑收录新歌,王弢替好友送歌给他,偶然碰到了约何炅吃饭的刘璇,两人在何炅介绍下算是认识了。此后,刘璇恰好有一个音乐上的问题需要找人帮忙,于是她找到了同在北京的王弢,热心的王弢很快帮刘璇解决了问题,两人也渐渐成为了朋友。

  有意思的是,尽管已算是朋友,王弢仍然认为刘璇过于高调,“她那时刚退役,又是宣布到北大读书又是拍广告,新闻一个接一个。”不过等渐渐熟悉后,王弢才发现刘璇其实是一个很低调、很朴实的女孩,“她几乎从没给自己买过名牌,我一直惊讶一个女孩怎么能这么朴素!”王弢透露,刘璇有一次赴香港地区做节目,给父母买了一堆东西,但她给自己买的惟一一件礼物居然是一瓶7元钱的指甲油,“这一点我完全不如她,如果是我,我恨不得把卡刷爆!”

  用书信沟通浓情蜜意

  在生活中,王弢也感慨自己还不如刘璇大度成熟,“她一直很放纵我,不管我做什么她都不管,这次参加‘好男儿’比赛,她原本不支持,但最终还是让我参加了。尤其那天在‘好男儿’的舞台上,她表现得从容大方,比我还镇定,光这一点我就输给她了!”更让王弢难忘的是,5年前他赴西安演出,因为发烧,一直咳嗽不已。没想到演出完回宾馆,刘璇居然已从北京飞过去,还买了糖水鸭梨等着他,“这虽然是件小事,却让我终生难忘。”

  由于两人常年东奔西跑经常不在一起,所以感情的沟通就成为了两人之间的重要事情。而现代人几乎已经不用的书信,居然成为了两人表达浓情密意的方式。昨日王弢说起此事颇不好意思,“我这个人对自己的亲人,反而说不出一些奇怪的话。刘璇非常忙,所以我就把要说的话写在信里,然后把信放进她的行李箱内,这样她在飞机上就有人陪她说话了。”

  结婚至少等奥运会后

  只是,两个忙着事业的年轻人虽然已相恋六七年,却并不急着结婚。王弢昨日笑称,等他哪天想要一个小孩了,就准备结婚了,“但不管怎样也要等到奥运之后。刘璇希望在奥运会上担任体操类的裁判,这是她的梦想。她希望最出色的中国运动员有拿高分的机会,因为以前的比赛没有中国裁判,中国运动员有点惨,所以我肯定要支持她。”

  至于自己,王弢明确表示不可能进军娱乐圈,“参加‘好男儿’只是把我以前错过的疯耍机会弥补回来,我不可能为了拍戏或者其它事情,浪费我在单簧管上的艺术生命。所以,现在有3部戏的剧组找过我,但都被我拒绝了。不过,我并不介意在寒暑假的时候玩票。”

  新闻链接

  慈善演出票款全捐

  6月7日至9日晚,王弢将在四川省人艺小剧场举行3场慈善音乐会,这3场演出的票款将全部捐给巴中地区学音乐的贫困生。王弢坦称,他虽然在“好男儿”舞台上拥有了不少的粉丝,但他更愿意让大家领略古典音乐的魅力。3场慈善演出,王弢取名“香木林加州之夜心灵洗涤”音乐会,他除了独奏、独唱之外,还会有音乐小品的表演,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博士陈欣若将为他现场钢琴伴奏。另外,王弢刚获得今年金曲奖提名的专辑《赤子花园》部分曲目,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奏。

  早报记者吴晓铃摄影李国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