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尚雯婕为自己找出路 入华谊“正在努力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4:33  新闻午报
尚雯婕为自己找出路入华谊“正在努力中”(图)


  最近正与天娱闹解约的06超女冠军尚雯婕(blog)昨天高调现身沪上,她将在本周五晚上举行的法国大型时尚与艺术庆典“不眠之夜”中担任主持人以及演唱嘉宾。尚雯婕昨天首次以长发亮相,展现了温婉气质的一面。关于和天娱的解约,尚雯婕决心已定,并已做好自己独自承担800万违约金的最坏打算。

  解约是给自己出路

  尚雯婕和天娱解约已经是毋庸质疑的事实,而关于原因却众说纷纭,一说她狮子大开口,要求一年千万年薪,一说她拿解约炒作自己,而最普遍的说法是她不满公司对她的安排,认为事情太少。昨天,面对上海媒体,尚雯婕很认真地说:“对于解约原因我只有一句话:是我出于对自己未来音乐道路的考虑。每个人对于音乐的规划都有不同,而我想走我自己的路。”

  回忆从参加比赛至今自己所走过的路,尚雯婕一个字都没有提到“天娱”:“除了比赛的那个过程值得回味外,就是我在制作第一张EP时进录音棚的那种感觉,它让我在经历一些波折后重新找回对音乐的热情,我才发觉自己是多么喜欢和音乐做交流。”

  想要自由,尚雯婕就必须面对和天娱800万的违约金,她表示自己现在正静静等待律师协调的结果:“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赔钱吧,我已做好心理准备。”日前有报道指尚雯婕在北京自己租房生活窘迫,她坦承800万对自己来说的确压力很大,却仍坚定地表示会自己还清所有钱,“这是我一个人的事情,由我自己来还是理所当然。”虽然目前的工作安排仅是做一些宣传活动,还没有特别明显的收益情况,但尚雯婕还是很有信心地说,“对于工作开展之后的前景,我比较乐观。”

  和华谊“正在努力”

  在周五晚的“不眠之夜”中,尚雯婕将演唱三首歌,两首法文歌,而一首中文歌就是此次她EP大碟中收录的新曲《倾城》。对于自己的第一张EP,尚雯婕显然非常喜欢:“这是我音乐道路的新起点,也可以说是真正的起点,以前在舞台上总是翻唱别人的歌曲,而现在开始才会有属于我自己的内容。”她希望能尽快形成自己的风格,而不是拿自己和别人进行比较。不过对于自己的风格定位,尚雯婕却坦言还未找到,应该和什么样的音乐人合作,心里也并没有底,“就像我当初参加比赛要跌倒好几次一样,音乐上我也得不断进行新的尝试,才能够找到自己的定位吧。”她还有些自嘲地指着自己留长的头发说:“因为我还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就索性把头发留长,这样可操作性强一些。”

  这张EP是由华谊制作的,前段时间尚雯婕也被目击与华谊高层来往甚密。不过似乎是碍于那800万的违约金,华谊对于尚雯婕的态度还不甚明朗。而尚雯婕显然是想加入华谊的,采访中每次提到这个话题,她总是十分谨慎地表示“双方都在努力中”,至于结果则有些无奈地表示“不得而知”。

  已修炼到百毒不侵

  昨天在发布会现场,一位尚雯婕的高中同学特地从

澳大利亚回国来看她,尚雯婕满足了同学的合影要求。问及现在是否还和以前同事、同学联系,尚雯婕立即点点头:“我们经常聚会。”

  所谓树大招风,从一名普通的学生、白领被推到娱乐圈的风口浪尖,尚雯婕在获得成名喜悦的同时,也付出了不少的代价,成为超女冠军后,就一直有负面新闻和不实报道围绕着她,从花钱买票到关于自己家庭的那些隐私再到解约风波,尚雯婕坦言,现在自己对负面消息的抗压能力已经上了一个台阶:“我现在基本是朝着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目标发展,也可以说能够达到百毒不侵的境界了。”她坦言之前还很在意对自己家庭环境的报道,现在却根本没有这个欲望去澄清什么了,“不如把生气的精力放到做音乐上。”

  不过对于最近还在传的去年她花钱买选票的消息,她倒是有话要说:“我觉得自己还算是很幸运的,至少还能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但我觉得这样的‘黑票传闻’实在不利于选秀节目的发展,它很可能会抹杀一些真正有才华的年轻人的热情。”□本报记者|潘昕|文|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