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仙子》与《变形金刚》成《开啦》新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8: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徐静蕾(blog)的电子杂志《开啦》第三期上周末(25日)上线后,据说反响很不错,老徐自己也在博客里说道:“第三期上线,《花仙子与变形金刚》,不是我自卖自夸,非常好看!如果你小时候喜欢过动画片的话。”

  《开啦》每期都会选用一部影视作品来做一个大专题,本期以《花仙子》和《变形金刚》为主打,让儿时的动漫记忆再度清晰的呈现在了读者眼前。随着《变形金刚》电影即将于7月在美国上映消息的传来,这股热潮也逐渐蔓延到了中国内地,目前预计中国内地观众也将有望加入到第一批欣赏该片的行列中。本期《开啦》便顺应着潮流的变化,聚集热点话题,从不同的角度多方面的诠释着这两部具有时代意义的动画片,为读者带来美好记忆和无限幻想。

  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喜欢的动画片,无论是小蓓还是擎天柱,或是一休、白雪公主,又或是现今风靡的兔斯基,以及一只名叫刀刀的忧郁小狗,第三期《开啦》中动漫形象的大集合唤醒了60年、70年、80年三代的集体动漫记忆。60年一代里,北大教授张颐武(blog)回想起了七十年代初的《渔岛之子》和《消息树》;而70年一代里,比邻网的董事长毕胜是忠实的“刚丝”,拥有大量变形金刚的收藏;主编徐静蕾也在说,“她的童年就是以《花仙子》为背景的记忆”。 80年一代的王卯卯创造的兔斯基,这只简单却传神的兔子现在成了网上传情达意的首选形象,此次她是老徐会客厅的座上宾;“忧郁地在拐角处对每一个寂寞的人微笑”的刀刀狗是慕容引刀的创作,它的主人也会向你解开这一形象诞生的心路历程。除此之外,本期《开啦》还增加了一个叫“胖胖狗”的主题FLASH动画短片,既有深度,又不失轻松有趣,颇受读者好评,可见《开啦》的媒体形式正在变得更为丰富。

  选取动漫作为主题,既有时尚热度,又有怀旧深度,本期《开啦》所做到的不仅只是限于怀念儿时看过的动画片,而是从更深层次上分析了中国动漫的发展现状,不光停留在一味的批判,也有把新一辈做动漫的年轻人的想法很好的表现出来,是完整和丰富的。虽然目前主编徐静蕾正在纽约游学,但却能指挥着杂志的正常运转并且保质保量,可真算是分身有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