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父称晓旭慈善基金仍未到位 下周会给明确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00:3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 前日,陈晓旭追思会在北京大观园举行。陈爸爸在悲痛中追思女儿小时候生活趣事时,也透露出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陈晓旭慈善基金会原始基金5000万元仍未到位,而这笔钱原定由陈晓旭的师父净空法师来出。昨日,记者从陈晓旭生前所在的世邦公司了解到,陈家现在正为此事商议,决定下周给大众一个明确说法。

  出家人不打诳语?

  “出家人不打诳语,但是净空没有做到,5000万元现在还没有到位。”昨日,世邦公司某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员告诉记者。记者提出采访陈爸爸的要求时,该职员表示,陈爸爸通过公司对外宣布:慈善基金会到底还做不做,怎么做,下周一定给大家一个明确说法。

  “净空和陈家之间有很多事情,但是现在陈晓旭的亲人们还在想以什么样的方式对大家说明。有一点肯定的是,净空答应出这笔钱(指启动慈善基金的5000万元),但是很遗憾,至今也没有到位,陈爸爸也很难过。”当记者提出慈善基金会是否面临搁浅命运时,该职员说:“这个很难说,因为净空是台湾佛教人士,经常在台湾、香港一带活动,见面协商的机会就很少。但如果是世邦公司来做,肯定拿不出这么多钱的,之前大家说世邦2个亿的年收入是被夸大了的。当初也正是因为净空答应出这笔启动资金,陈爸爸才对外宣布晓旭慈善基金会成立的。”

  陈晓旭去世没留多少钱

  据该职员透露,成立慈善基金会是陈晓旭生前的遗愿。

  陈晓旭做了十多年的慈善事业,捐赠佛教仅是其中的一部分。此外,陈晓旭还捐款给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孩子和患白血病儿童等等。十多年来,陈晓旭用于慈善事业和佛教事业方面的捐助有数千万:“陈晓旭在出家前后捐出去了很多钱,这些钱也多多少少地影响了公司的运作,但世邦有些稳定的大客户,影响并不是很大,有的客户甚至主动操办追悼会等事情。所以说,陈晓旭去世后,并没有留下多少钱,她的家人更拿不出这么多的钱来。”针对慈善基金一事,记者昨晚联系了净空法师的另一位弟子王德源先生,他的助手李先生称“王总在外出差,不知道此事,他不会对这件事说什么的”。而陈晓旭的多年佛友姬玉则称,这件事情只有晓旭的家人才能出来说话,自己不便回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