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晓旭慈善基金会是空架子 仍处于口头宣布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5:12  新闻晨报

  陈晓旭父亲陈强公开表示,用作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的基金尚未到位,希望净空法师能尽快完成陈晓旭遗愿。

  陈父:基金会还是空架子

  前日晚20点,陈晓旭追思会在大观园举行。欧阳奋强、邓婕(blog)等87版《红楼梦》剧组成员悉数到场,陈晓旭生前的亲友、公司员工也前来悼念。整个追思会在哀伤的气氛下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发言的陈晓旭父亲陈强回忆了陈晓旭生前的故事后,感伤地称,虽然自己人在深圳,陈晓旭5月13日去世,自己还是5月16日才得知的。

  陈强说:“我当时在深圳,但不知道女儿已经去世了。记得那天吃了晚饭后,净空法师还跟我说晓旭的病得抓紧治疗,我说我认识个好大夫。但当时已经去世3天了,他们都瞒着我。”紧接着,陈强表示此前宣称以5000万元启动的陈晓旭慈善基金目前还只是一个空架子:“晓旭生前热衷慈善,她去世后成立‘陈晓旭慈善基金会’,这也是我在追悼会上提到的晓旭的遗愿。但我没钱,即便我把鞍山的房子卖了也就20万,砸锅卖铁凑个几百万也不行。净空曾经宣布晓旭的资产是2个亿,我跟净空说‘几百万不好使,咱瞒不了人民’,净空就说去商量一下应该拿多少钱。但是用作慈善基金的资金现在还没有到位,我现在请净空抓紧时间赶紧让资金到位,无论是分期付款还是一次性地兑现承诺。”

  陈晓旭好友不知详情

  昨日,87版《红楼梦》编剧周岭表示,自己对该基金会的进展情况并不知情。据介绍,作为陈晓旭生前最好的朋友之一,周岭也在陈晓旭逝世多日后才获知噩耗。至于正式对外宣告陈晓旭死讯的陈晓旭慈善基金会,周岭称自己是在5月18日的陈晓旭遗体告别仪式上才得知该基金会的存在:“但是具体的情况我还不太清楚。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基金,要怎么安排,是什么人在管理,这些都不太清楚。只要是晓旭的遗愿,我们都一定会支持她。”

  此外,陈晓旭很多生前好友也表示对该基金会并不知情,也不明白陈强明确要求净空法师为此出资的原因。

  基金会尚未注册

  据介绍,5月17日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筹备)正式确认陈晓旭死讯,并表示“遵照陈晓旭遗愿,16日,陈晓旭慈善基金会创立并开始筹备,始创基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次日的陈晓旭遗体告别仪式上,一位中年男人代表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筹备组宣布:“基金将全部用于教育和医疗等公益事业。”

  然而,记者获悉,陈晓旭慈善基金会尚处于口头宣布阶段,还没有采取实质性行动。因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民间慈善团体必须要到国家民政部或者市级民政局注册登记,而该基金会尚未注册;中华慈善总会等组织也未接到陈晓旭慈善基金会的运作消息。作者:彭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