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选不如胡选 “红楼梦中人”发声明支持胡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5:4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齐帅)《红楼梦》要重拍的消息给娱乐圈投下了一支巨大的兴奋剂。经典重拍在网上网下都兴起波澜。投资方也委托“红楼梦中人(blog)”组委会通过全球选秀的方式选拔演员。而这一选秀无疑成为最受全国人民关注的选秀赛事,全国各地媒体争相报道。然而随着胡玫导演对“红楼梦中人”选秀结果提出质疑,这个冗长而热闹的选秀活动最终选出的人选是用还是不用,是否真的能出演宝黛钗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如果选手们削尖脑袋力争的宝黛钗最终从大浪淘沙里选出来了,最后只能演个丫鬟或者公子哥,这就让“红楼梦中人”选秀活动无疑成为今年最大的闹剧。然而红楼梦中人组委会发出声明,表示:“最终角色安排,须由本剧总制片人韩三平和胡玫导演根据艺术需要共同商定。”这表示,这个选秀活动基本上就是一个闹剧了。

  最初,总制片人韩三平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曾信誓旦旦地说,重要演员绝对是从选秀里产生的,全部用新人。北京电视台副台长张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称,宝黛钗绝对会从选手中产生,在广州赛区决赛时,他还表示,林妹妹很可能出自广州。但显然,如今这些信誓旦旦的话都要落空了。尽管胡玫导演对这个选秀结果的不认可早就在网络上流传,但选秀方还一再强调选秀的权威性。但最终,选秀方还是妥协了。尽管最终声明上指出“经实际考察,胡玫导演认为参赛选手基本素质优良,此活动参赛优胜者都有机会出演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并担任不同重要之角色。”但最关键的是后面这句话:“但最终角色安排,须由本剧总制片人韩三平和胡玫导演根据艺术需要共同商定。”所以,不难想象,由评委和全国人民选出来的宝黛钗们最后真的可能沦为丫鬟或者纨绔公子哥。

  红楼梦中人组委会声明

  “红楼梦中人”组委会受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联合投资方及制片方委托,现就近期发生的分歧,经与各方协商后发表声明如下:

  组委会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选拔演员而举办的“红楼梦中人”活动,其宗旨是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遴选理想的演员。尊重艺术规律和重视舆情民意,是此活动的根本理念。为如何体现上述理念就某些角色问题发生歧见也属正常。

  活动组委会和制片方及胡玫导演经多次深入协商,现已达成共识:本活动组委会充分尊重胡玫导演对演员的意见,胡玫导演也充分尊重评委和大众对演员人选的建设性意见,并对他们的参与表示感谢。

  经实际考察,胡玫导演认为参赛选手基本素质优良,此活动参赛优胜者都有机会出演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并担任不同重要之角色。但最终角色安排,须由本剧总制片人韩三平和胡玫导演根据艺术需要共同商定。

  胡玫导演及本剧总制片人之代表已经确定将出席六月九日的“红楼梦中人”决赛,并宣布新版《红楼梦》宝黛钗三个角色的选拔结果。

  特此周告各界,并向所有关心支持新版《红楼梦》电视剧及此次选拔活动的朋友谨致谢意! “红楼梦中人”组委会

  2007年6月1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