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偏瘫少年先后在周杰伦与张学友个唱中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3:50  北京娱乐信报
偏瘫少年先后在周杰伦与张学友个唱中自杀(图)
歌迷谢锋

    曾经在2005年12月周杰伦演唱会上吞药自杀的湖南少年谢锋,在6月1日长沙举行的张学友演唱会上再次吞下60粒安眠药自杀,之后被送进医院抢救苏醒。  

  事件:

  6月1日晚7时许,谢锋(之前媒体报道名字为周枫)拿着400元买来的门票走进长沙贺龙体育场,在B区第五排就座,谢锋想把手里的信和遗书交给张学友,但是由于现场的歌迷和很多的保安人员,谢锋根本没有机会靠近舞台。

  试图靠近张学友无望,谢峰觉得有些胸闷,左侧的身体开始剧烈抽搐——这是他一次外伤后偏瘫的症状。无奈之下,谢锋拿起准备好的安眠药,分几次共吞下了60片。在昏倒之前,谢锋最后的意识是,台上传来《雪狼湖》的音乐。

  守候在场的120救护车迅速将谢锋送往附近长沙市第三医院。经过医生的极力抢救,谢锋已经脱离危险。

  被救醒之后的谢锋,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我好傻,为什么要这样做?”谢锋称自己相当困惑,“我不会再这样了,但有时候我控制不了自己。”

  由于没有支付医药费用,医院已让谢锋出院。  

  自杀只为引起关注

  谢锋目前和父母、弟妹,一家六口人生活在长沙,全家就住在一间小破房子里,还有半间堆的全是垃圾。父母靠捡垃圾来维持一家的生活。谢锋平时就给人擦皮鞋、卖报纸,生活相当艰难。

  《潇湘晨报》的记者见到谢锋的时候,他已经脱离了危险,只是显得有些疲惫。“其实他不喜欢张学友,并不是张学友的歌迷,他只是想引起媒体和大家的关注,希望有人支援他一些钱,帮他治好病。”

  2007年1月,谢锋出生地新邵县民政局得知情况后,送上了2000元用于治病,让他可以站起来行走。但是,这并不能根治谢锋的偏瘫。

  “医生说了,根治我这个病需要8万元手术费,我不想看着自己死。我知道民政局已经尽力让我治病了,我也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寻求帮助太难了,觉得明星的影响力会大些,所以才做这些事情。”

  初中毕业的谢锋,现在学会了使用电脑,在网上有自己的博客,他除了书写下自己的遗书以外,还在博客上发布了自己的遗书。

  谢锋在离开医院之前说:“我是一个知道感恩的人,可是我现在不知道怎么活,很绝望……”

 回顾:

  曾在周杰伦

演唱会上自杀

  2005年12月17日晚,周杰伦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他的个人演唱会。谢锋用救助站给他的钱买了一张180元的门票。虽然看到了演唱会,但谢锋仍然靠不到周杰伦身边,在听到周杰伦近期不开演唱会的时候,台下的谢锋非常绝望,一口气服下30粒安眠药,最终获救。

  专家:

  这种做法值得商榷

  即将去中国海洋大学教育系任教的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胡乐乐告诉记者,“他为了治病,选择用这种过激的不被大家认可的方式,希望引起社会名人和政府机构的关注,从人道主义的角度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他的方式还值得商榷。”

  “现在网络、媒体信息这么发达,青少年的世界观也还不成熟,名人在青少年中间本身就有很大的影响,从教育的角度来讲,谢锋的这种方式对青少年还是会引起负面的影响。”

  “我呼吁社会上的有识之士、慈善机构、救治机构对残疾患者多给予人道的关怀和帮助,以免他们采取更极端的方式。”实习生赵莉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