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娜拉学“绕舌” 郭德纲教“蛤蟆”绕口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7:56  新闻午报

  本报讯 前晚,张娜拉(blog)北京演唱会在即,她特地前往德云社拜访郭德纲(blog),二人礼尚往来,互教起了绕口令。郭德纲的语言天赋,让这位韩国美女非常佩服,自觉加入了“钢丝”行列。

  “教你一句,特别简单的!”郭德纲脱口而出一句“蛤蟆”令:“大花碗底下扣着一只大花活蛤蟆。”这一句就把张娜拉说蒙了,虽然没听懂,但郭德纲的表情却引得她放声大笑起来,直说:“说不上来!”郭德纲耐心地逐字逐句教,张娜拉跟着一点点地尝试,可死活也发不好“蛤蟆”的音。郭德纲安慰她:“是挺难,这绕口令跟腌辣白菜一样,一天可学不成,得慢慢来!”

  张娜拉礼尚往来,主动教郭德纲韩国绕口令。听了两遍之后,郭德纲一脸为难表情:“瞧我这一脑门子汗!”随后,他像模像样说了一遍。张娜拉听后,张大嘴惊讶地说:“学得很好!你真有语言天赋!”特约记者|蔡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