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好男齐助阵 宋晓波手语赛诗评委拒绝打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22: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宋晓波参加诗歌朗诵比赛?你一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在《新娱乐赛诗会》的舞台,这个奇迹却发生了。在菠菜和一群07好男儿的帮助下,宋晓波用心灵的声波为观众献上了一首《你们听到了吗?》

  《新娱乐赛诗会》自从5月20播出首期节目以来,在申城市民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而在第三期的节目中,更是众星云集。除了有陈辰、方也、贝贝、魏丽等深受观众喜爱的节目主持人,更有2006年度我型我SHOW人气王搞怪一流的师洋。不过论气势,所有的选手都比不上宋晓波,因为他的身后还站着八位07好男儿人气选手。

  当听说宋晓波创作了一首诗歌备战《新娱乐赛诗会》时,所有人的脑海中都跳出了一连串的问号?他怎么朗诵?靠手语?还是有人带念?直到比赛当天,所有的谜团才水落石出。原来宋晓波别出心裁地邀请了八位好男儿师弟前来助阵,他们分别是付辛博、张殿菲、王睿、张超、扎西顿珠、刘帅、刘苗苗和苏彦铭。只见到站在舞台中央的他,时而激情洋溢、时而温和委婉地比划手语,而站在他身后的好男儿们则配合着他的动作一句句地讲出他内心的感悟。

  尽管声音来自身后的07好男儿,但在场所有人都觉得那是晓波自己的声音,那是他发自内心的呼喊。用钱文忠教授的话点评就是:“尽管我们听不到你的声音,但是你心灵的声波却震撼了我们在场每个人的心灵。”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晓波会凭借创新的手语配和声朗诵而获得全场最高分时,意外却发生了。当主持人要求在场的钱文忠教授、许德民老师以及赵静老师评分时,三人挣扎良久都不肯给晓波打分。理由是晓波的参赛超越了自己的评判标准,无从打分。那么宋晓波的《赛诗会》初体验会以尴尬而告终吗?评委到底会不会替他打分?他的命运又如何?请收看《新娱乐赛诗会》第三场初赛。

  你们听到了吗

  是的,正像你们所看到的

  我,生活在一个没有声音的世界里。

  不过,我仍然能从你们的眼睛

  看到善意和真诚,恶语和虚伪。

  那是个不幸的童年

  我发现自己和别的孩子不同

  我和他们一样的骄傲,一样的美,

  可是,我却听不见他们的声音。

  我哭了。

  可是,有一种声音,

  我始终能够听到

  在我的耳朵里,它渐渐地,由弱变强,

  他说——宋小波,你别哭!

  ——宋晓波,你要靠自己!

  有人,为我写了一

首钢琴曲,

  它的名字——叫“诞生”

  这是我第一次,想用自己的声音

  为你弹奏,和你说话。

  按下黑白的方块,

  一个一个,我敲下无声的琴键

  我回头看老师

  老师,那是音乐吗,是——我的音乐吗?

  是什么力量,让我的手指颤抖?

  是什么东西,在我的琴键里诞生?

  是被冰封了太久的温暖,

  是被压抑了无数次的迸发!

  是一个和你们一样的人,

  想要的和你们一样的健康!

  现在,我要用我的声音,自己的声音

  对你们大声喊,

  你们听到了吗!

  告诉我!你们听到了吗!

  我知道,这不是一首好诗

  也不是好的朗诵

  这是我用你们听不见的声音,

  在为自己唱歌

  声音可以表达情感,

  可我的情感,它终于比声音更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