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东6点悄悄回家 警方称其并无毒品依赖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谢东6点悄悄回家警方称其并无毒品依赖性(图)

谢东走出看守所 《法治进行时》截图

谢东6点悄悄回家警方称其并无毒品依赖性(图)

谢东在解除拘留证明书上千字 《法治进行时》截图

  信报讯(记者郭莹)昨天,因涉嫌吸毒被治安拘留10天的谢东被家人接回了家中。据了解,在拘留所里的10天,谢东表现良好,并同其他在押人员一样认真遵守拘留所的相关规定,与其他在押人员也相处的不错。

  据知情人士透露,谢东被抓当日其尿样中冰毒、摇头丸、氯胺酮(K粉)呈阳性,由于谢东吸食的这种毒品,人体对毒品的依赖性要比传统毒品的依赖性低,因此谢东在被拘留的10日内并无毒品依赖性的明显特征。

  另外,由于谢东吸毒是被警方初次查获,且之前没有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或刑事拘留,因此警方未对其实行强制戒毒。

  据了解,对于吸食新型毒品的吸毒人员,被警方第一次查处,且无前科的,被处以治安拘留;第二次被警方查获的,除被治安拘留外,还将被处以强制戒毒3至6个月;第三次被查处的将被处以劳动教养。

  上午7:00

  分局门口 大多记者扑空

  在前一天得知谢东即将释放的消息之后,很多记者昨天天刚亮就从四处聚拢在石景山公安分局门口。因为不被允许进入大门,包括本人在内的众多记者只好逡巡在原地望门兴叹。事实上,当时只有七点多钟,按理说对于八点才上班办公的公安机关来说,记者们来得并不算晚。可是就在将近八点的时候,记者从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栏目组得知,谢东已经在早上六点多钟被家人接走了,于是扑空了的记者们只好感叹“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中午12:00

  《法治进行时》 谢东背影“亮相”

  中午12点,《法治进行时》以头条的重要位置播出了栏目记者第一时间走进看守所拍摄的镜头。不过,不愿意面对镜头的谢东大多是侧脸或者是背影。在专题片中,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预审员杨林透露,十天的拘留所生活让这位歌手对毒品有了新的认识。经办过许多涉毒案件的杨林警官说,吸毒人员的改造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为避免他们复吸,公安机关将继续监督和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同时,派出所将定期对其进行走访。

  中午以后

  徐滔博客 透露吸毒内幕

  就在《法治进行时》播出之后不久,该栏目制片人、主持人徐滔在自己的博客中详细透露了谢东的精神状态以及吸毒的内幕。在徐滔的博文中,人们通过杨警官之口得知,谢东在看守所内精神状态尚可,在看守所这十日反而让他清静下来,心静之时,他反省了很多。谢东首先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家里人,给家里人造成伤害,让他感到很羞愧。他想对妈妈说他错了,希望妈妈相信他出来之后能改好;第二,作为名人,作为公众人物,参与吸毒,他感到非常惭愧,非常抱歉;第三,走出看守所之后,他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谢东是如何染上毒瘾的,一直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谢东说,他染上毒瘾,是2002年参加一个party时,有人给他喝了一瓶饮料,喝完之后,他觉得十分兴奋,平时不爱跳舞的他,却忍不住在场子中狂舞起来。事后,有人告诉他,他喝的饮料里很可能被人放入毒品。不久之后,谢东发现自己瘦了很多,吸毒能

减肥,谢东被这个发现迷住了。慢慢的他就染上了毒瘾。谢东说,他大概每个月吸两三次,上瘾的程度并不是很严重。杨警官也告诉我们,从谢东的身体状况和思维上来判断,谢东的毒瘾不是很严重,谢东的身体看起来比较健康,思维也很清晰,另外杨警官分析,谢东后来之所以没有戒毒,除了想减肥之外,可能也和他的情绪有关。信报记者 张学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