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勇《赤壁》中演刘备 认为明星吸毒是钱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0:36  西部商报

  尤勇,天生一副演警察的料,曾在多部影视剧中饰演警察。从《好汉的梦》、《罪证》《永不瞑目》,再到《惊天大劫案》,这一连串大同小异的警察形象,让尤勇有了“警察专业户”的美誉。然而,在新片《赤壁》中出演刘备,这对尤勇来说绝对是新的挑战。

  新片 我演刘备很契合

  记者:战争史诗巨片《赤壁》正在拍摄。你在剧中扮演刘备,能否谈谈这一人物角色?

  尤勇:怎么说呢,我觉得自己演刘备很契合。大家都认为我是一个比较“硬朗”的男人,要演绎出刘备的温良忠厚很难。刘备在长坂坡前摔子博得众将领之心,又可以在煮酒论英雄之时佯装吓破胆,最后的白帝城托孤更让人不得不佩服他那驾驭人心之术,亦成为千古第一位“伪善之人”。我是一个未被完全定型的演员,也就意味着我的表演尚有余地,如何把握“至善”与“至伪”间微妙的差距,正是对我演技的特别考验。

  热剧 自己版本的夫差很真实

  记者:在《越王勾践(blog)》中,你饰演的夫差,有网友表示“夫差应该是个很霸道的王啊,怎么变得这么心软?不仅一再不杀勾践,还与“女间谍”西施陷入感情漩涡!”

  尤勇:大家印象中夫差应该是性格极为霸道的人,我演的夫差,不是普通人心里的那个夫差,而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夫差对越国的杀父之恨确实耿耿于怀,但恨一个人能恨多长时间?他会逐渐转变的,在勾践甘愿作奴,甚至为他尝粪便以查病因的时候,夫差的警惕性彻底丧失了。我觉得自己这个版本的夫差很真实。为了西施甚至可以放弃自己的权力,我觉得这个夫差是个真正的男人。

  话题 明星吸毒都是钱闹的

  记者:关于明星吸毒,你有什么看法?

  尤勇:吸毒本身暴露了一些演员和歌手的空虚心态,他们在众多的社交场合和娱乐场所这样复杂的环境下,很难把持自己。没有被自己所演绎的人生故事所打动,也不准备实践所歌咏的真善美,一歌成名、一影成名,甚至一夜成名,一下子就找不着人生信念的“方向”了。再加上出场费高昂,频繁走穴,动辄数十万的收入,数年就成了百万富翁千万富豪,来钱容易,但心理空虚,正可谓“穷得除了钱,什么都没有了”。毒贩子之所以热衷和明星圈的人打交道,皆因为许多明星有的是钱,不需要为了吸毒到大街上抢劫。正中下怀,于是一拍即合。

  记者:在娱乐圈,很多私人问题很难被保护,你怎样看待?

  尤勇:如果一个人每天出门都会有人跟着,或者你在家的时候,总是有那么一个人在外面透过窗户盯着你,你是什么感觉?不错,明星的确会牺牲一些私人空间,但是这也需要有所保留的。我现在喜欢打高尔夫,去球场的时候也会有些人认出我,但是别人只是会淡淡地跟我笑着打一个招呼,我觉得这样的感觉挺好。我跟刘德华合作的时候,才感觉香港艺人其实比我们更痛苦,我看他每天除了片场就是回家,不能上街去逛,甚至都很难去一个喜欢的饭店吃东西,幸好我没什么花边新闻,也不会有人来盯着我。

  记者:你是一个酷爱运动的人,不拍戏的时候一般会怎样放松自己?

  尤勇:我可以在游泳池里泡一天,拿上本书,跑到游泳池边上,歇够了就下去游两圈,累了就上来躺躺、晒晒太阳、喝喝茶、看看书、听听音乐,这样的生活无比惬意。即便是在紧张的拍戏过程中,我仍然不忘每天坚持跑步,甚至抽空去打高尔夫。

  尤勇档案

  身高:180cm 原籍:陕西西安人 文化程度:大学

  话剧:《原野(blog)》、《悲悼三部曲》、《驯悍记》、《理查三世》、《热铁皮屋顶上的猫》等。

  电影:《疯狂的代价》、《庭院深深》、《狂》、《老店》。

  电视剧:《越王勾践》、《和平年代》、《京都纪事》《紧急迫降》、《南国大案》、《惊天大劫案》、《永不瞑目》、《罪证》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