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东因一瓶饮料染上毒瘾 出狱后行踪成谜(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1:01  重庆晨报
谢东因一瓶饮料染上毒瘾出狱后行踪成谜(多图)

身披囚服去签字。

谢东因一瓶饮料染上毒瘾出狱后行踪成谜(多图)

脱下囚服,走向自由。

谢东因一瓶饮料染上毒瘾出狱后行踪成谜(多图)

谢东在解除拘留证明书签字。

  本报讯(记者 冯伟宁)昨天上午一大早,因为吸毒被拘留10天的谢东拘留期满,离开了拘留所。据负责谢东案的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预审处警官杨林介绍,谢东在预审时交代,他是几年前在一次聚会中误喝了遭人下有毒品的饮料,加上想减肥,才最终染上了毒瘾。

  喝完后控制不住自己

  杨林警官介绍,谢东最早接触毒品是在2002年。一次他去参加朋友的聚会,整个PARTY有三四百人。“因为他不好跳舞,别人就给他打了一桶饮料。(他)喝完后就控制不住自己,他说自己跳得比谁都狂,怎么也停不下来。”杨林说,后来就有人告诉谢东,那(饮料)里面有东西。因为现场人太多,他也不知道是谁放的。后来“完了他说自己不知道是运动量大了,还是那玩意(饮料)管事,(身材)就见瘦了。”谢东被这个发现迷住了。慢慢的他就染上了毒瘾。

  杨林还介绍,谢东自己说每月只吸两三次,上瘾程度并不是很严重。入狱之后谢东的身体看起来比较健康,思维也很清晰。

  想对妈妈说他错了

  入狱一个星期后,谢东自己也表示,“不沾它(毒品)也能正常活着。”杨林警官说他当时对谢东说是害人害己,谢东低着头,连说自己“确实不对”。在谢东出狱后,他户籍所在地民警还将不定期对他进行走访,防止他复吸。

  据介绍,在看守所的10天里,谢东觉得自己最对不起的是家里人,给家里人造成的伤害,让他感到很羞愧。他想对妈妈说他错了,希望妈妈相信他出来之后能改好。

  出狱后行踪成谜

  在解除拘留证明书上签字后,谢东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拘留所。当时天色尚早,大批在拘留所大门外守候的京城媒体记者没能捕捉到谢东的身影。据悉,谢东与女友可能是从另外的通道离开了拘留所,坐上一辆轿车离去。

  找不到谢东本人,一些记者随后赶到谢东位于石景山的住所,也就是谢东被抓的鲁谷七星园小区。这里同样是大门紧闭,窗口悬挂的“趋吉避凶”的红布条也已落满灰尘。

  刚刚重回自由世界的谢东能去哪里呢?有人说他躲在北京父母家中闭门不出;也有人说他已经身在老家湖南,并和母亲马增慧在一起。

  对于这两种猜测,一位在谢东父母家工作多年的阿姨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两位老人至今没有跟谢东有任何联系,“两位老人感谢大家对谢东的关心,但也希望外界能给他们一个安静的环境。”

  这位阿姨还透露,事情出了以后,两位老人心情非常不好,“事实上,他们一直就没跟谢东联系上,他手机一直都关着机。到现在,谢东也一直没跟家里联系,所以至于他现在出来以后的现状和情绪,两位老人真的是无可奉告。”

  对于谢东父亲前晚去办手续接谢东以及谢东现在跟妈妈在长沙的传闻,这位阿姨表示那都是无稽之谈,“我一直跟两位老人在一起,那天晚上谢老师根本就没出去过,马老师也根本不在长沙,两位老人一直都在北京。”

  到本报昨日19:00截稿时,长沙的记者朋友仍没有发现谢东的踪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