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弢离开好男儿赛场 回家乡举办单簧管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2: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陈蕙茹 摄影 朱大勇) 昨晚,四川人艺小剧场流淌着脉脉温情与动人的旋律,离开好男儿(blog)赛场的王弢(blog),并没有因为失去一个舞台而褪去明星光环。昨晚,他作为主角,与好友陈欣若联袂为家乡观众献上了“心灵洗涤”音乐会,连续三晚的演出的全部收入将捐赠给巴中喜爱音乐的学生,“让大山里的孩子从音乐中看到希望。”可以说,王弢昨晚的表现比好男赛场更自信、潇洒,他不再是一个小心地等待评委点评的选手,在台上一刻,他是自己音乐国度的王者。

  记者了解到,王弢提前几天就已回到成都,为音乐会做着细致而艰苦的排练,经常忙到凌晨。王弢坦言,他决定挑战自己,这次演奏的作品都不相同,总数达45首。不过,尽管这几天经常排练到凌晨,但在他看来却是一种难得的享受,他颇有些激动地说:“可能这辈子很少再有机会如此纵情地演奏了!”

  有意思的是,由于要把5年来所有的作品都拿出来“过一遍”,创作时向来都是投入全部感情的王弢表示,像是重新经历了一次当时的心情,他还在博客中用忧郁的文笔写道:“不同的曲目,在不同的观众面前上演,有多少不同的灵魂陪我孤独,合着我描绘或惆怅或张扬的情绪?曾以为不能再演奏出灵魂了。但是,这一次竟然想让自己再感受一下痛苦与挣扎的折磨。”

  好男儿赛场,观众已经见识了王弢单簧管演奏的才情。昨晚,王弢无疑是音乐会的灵魂人物。每首曲子的引入部分,他都用简单真实的话语来吸引大家,时时流露的

幽默和笑脸,让每首曲子的“引入”都令人期待。当讲到《依恋》时,他说,当身在国外的他听完陈欣若从网上传过来的这首曲子,第一感觉就是:这是我的曲子!回国后我一定要演奏我的曲子。深情地演奏让他在舞台上焕发出夺目光彩。不论是《一夕七朝》中单簧管如鸟鸣声在枝头的跃动,还是《时间的力量》中的悠扬深沉,他始终用心在演奏,身体跟随音符翩翩舞动,仿佛游走在自己的音乐领地,并带领场下听众一同陶醉。

  据悉,6月中旬,王弢还将到成都5所高校举办专场音乐会,致力于“把单簧管这个‘冷门’的艺术介绍给更多喜爱音乐的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