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洁身”靠自好 谁来拷问明星们的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4: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吸毒、酗酒斗殴、为虚假广告摇旗呐喊、选秀曝丑闻——屡屡有演艺界明星深陷种种丑闻的报道。尽管有那么多璀璨的明星消逝,但给人印象最深的仍然是那桩热热闹闹的“丑闻”。于是,6日下午,人民网邀请著名评论人鸿水(blog)、著名歌手李琛(blog)、偶像歌手洪一平(blog)等人就“明星的社会责任”这一话题在线接受全国网友的提问,一聊就是两个多小时。

  鸿水在聊天中说:“明星的个人文化素质和个人觉醒、社会责任感是有关系的。同时,中国内地的娱乐产业时间太短,给他们时间,同时也需要更多的批评家出现,为中国的娱乐产业做出努力。中国的作家已经集体堕落了,但愿中国批评家们,起来吧!我祝福、感谢那些敢说真话的批评家们。忠言逆耳,良药苦口!不一定每个明星都是‘三好学生’‘劳动模范’,但还是要以正面的形象示人,对公众负责,其实也是对自己负责。”

  鸿水还呼吁,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新人,关注那些努力的新人,关注有艺德的明星。但对于那些吸毒的、忘恩负义的……还是敬而远之,向“问题明星”说不!

  谈到谢东吸毒的事件,作为好友的李琛显得有些心情沉重,他说:“不管压力有多大都不能成为吸毒的理由。我相信谢东是一时糊涂,没把握住自己而犯的错,他已经受到了应有惩罚,也得到了应有的教训,他一定会改过自新重新站起来的,我作为他的朋友,不会离开他,我相信他的歌迷朋友更不会离开他。对于自己来说,觉得吸毒太可怕了,怕得让我跑得离它们远远的。 我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幸福的家庭,所以我绝对不会碰!”

  有网友提出谢东吸毒是压力太大,鸿水指出,“写歌的靠这个找灵感,那不是抽风吗?谢东吸毒了,但也没有写出什么玩意儿来啊?”

  参加了07年“好男儿(blog)”的偶像洪一平做歌手之前也做过模特,在做歌手之后也做过演员。他表示自己也面对过很多诱惑,在将来的道路上也会有更多的诱惑。但是,有句话一直陪伴在他左右:“不要让眼前片面的风景来阻挡本来可以更开阔的视线。“所以要把自己的‘德’修炼好,才能‘载物’。于是,在面对‘染缸’的时候,也就知道了怎么去选择。”

  有很多网友提出明星工作压力大,自身得有很强的解压能力。李琛解压的方式是在生活中做好角色的转换,“在母亲面前我就是儿子,在我儿子面前我就是父亲,陪老婆逛商场时我就是一个普通的顾客,不能总是扮演艺人这一个角色。要承担社会责任的不仅是艺人,而是每一个人,所以艺人要会把自己当做普通人。他还呼吁艺人们多多参加义演会使自己更有成就感和充实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