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摄影师池小宁身患癌症 蒋勤勤:状况很严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2:23  新京报
摄影师池小宁身患癌症蒋勤勤:状况很严重(图)
今年年初,池小宁坐着轮椅出现在《大明王朝》(blog)的发布会上

  《乔家大院》成“电视剧风云盛典”最大赢家,该剧摄影身患癌症

  本报讯(记者刘玮 郭延冰)前天晚上,第三届电视剧风云盛典举行了颁奖典礼。《乔家大院》成为当晚最大赢家,除了获得收视冠军以外,胡玫陈建斌分别拿下了最佳导演、男主角两项大奖。而《乔家大院》另一位主创摄影迟小宁病重的事也成为剧组的中心话题,据悉,胡玫目前正在联络剧组成员于近期到日本探望池小宁。

  《乔家大院》组员准备赴日本探望

  电视剧风云盛典各奖项是以央视索福瑞的收视率数据为基础评选出的,《乔家大院》以去年年度收视率冠军姿态拿下了6项大奖,而《乔家大院》另一位主创摄影池小宁因为身患癌症,身体状况一直不好,此前一直在日本家中养病。

  在前天晚上的颁奖现场,胡玫、蒋勤勤等剧组人员都对迟小宁的身体状况非常担心。蒋勤勤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迟小宁目前的身体状况很不好,“具体情况什么程度现在也不好说,但是状况很严重了。”

   《武林外传》无缘十佳

  虽然《暗算》和《武林外传》在2006年以黑马姿态火暴荧屏,但两部电视剧却都无缘十佳。《暗算》获三项提名但没得到任何一个奖项,而《武林外传》则领到了特别颁出的“风云大奖”。

  与以往颁奖典礼主打明星牌不同,第三届电视剧风云盛典打出了“回归本色,向编剧致敬”的口号。颁奖礼上,回顾了中国电视剧30年来的25部代表作,曾经获得最佳编剧大奖的邹静之(blog)携手金牌编剧林和平一同为本届的“最佳编剧”颁奖;《乔家大院》、《暗算》、《错爱》、《新结婚时代》《乡村爱情》五位提名编剧集体获奖。

   池小宁简介

  池小宁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摄影系84级,日本大学艺术学部电影学科90级。国家一级摄影师。主要摄影作品有电影:《秋菊打官司》、《西夏路迢迢》、《葵花劫》《横空出世》等。电视剧:《乔家大院》、《雍正王朝》、《风雨一世情》、《乱世飘萍》、《忠诚》《走向共和》《汉武大帝》等。

  1985—1997年在日本期间,池小宁曾为张艺谋的《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活着》,陈凯歌《霸王别姬》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侯孝贤的《戏梦人生》、田壮壮的《蓝风筝》、谢晋的《鸦片战争》等电影在日本后期制作时担任技术协调和制作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