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数版交际花获首肯 旗袍玩转“上海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35  新浪娱乐
陈数版交际花获首肯旗袍玩转“上海滩”(图)

陈数《新上海滩》

  新浪娱乐讯 刚刚在BTV-4收官的《新上海滩》中,知性美女陈数(blog)成功塑造了一个不同凡响的交际花形象,由此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议论的焦点,她不但被评为新剧中的一大亮点,更被部分观众认为与许文强其实更般配。  

  在老版《上海滩》中,方艳芸是一个没有给人留下印象的角色,但在《新上海滩》里,陈数把她演绎为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悲剧性女子。她是许文强的初恋,却被生活所迫成为十里洋场的交际花;她是冯敬尧的情人,却周旋于许文强与冯敬尧之间,并始终深爱着许文强。这样一个全新感觉的交际花自然让人眼前一亮,作为陈白露似人物的方艳芸身陷游戏场,欲罢不能,她向往美好的爱情和生活但做不到,她离不开奢华的生活,是一个非常矛盾的角色。

  在陈数看来,方艳芸跟许文强之间的感情是成熟化的,准确来说是超越爱情之上的感情和亲情,所以往往在彼此需要帮助的时候,对方都会站出来默默地支持对方和帮助对方。由于两人之间让人心碎的爱情经历,加上陈数出色的演绎,不少观众都大呼方艳芸跟许文强更般配。

  在《暗算》中,陈数塑造的黄依依已成为荧屏上的经典形象,而《新上海滩》中的方艳芸无疑是她的再一个经典。有观众评价说,陈数已经走出了黄依依的影子:“她聪明、美丽,表面上风情万种、八面玲珑、圆滑世故,但内心却向往幸福和爱情,希望出淤泥而不染又往往无能为力。陈数把握住了这个角色那种内心的矛盾”。

  值得一提的是,陈数在剧中身穿旗袍的风韵被观众评为“极为惊艳”。高希希对此有过精炼的论述:“新版上海滩一定会与老版有所区别,加重各个人物之间的冲突,使剧情更加地吸引观众。选择陈数来出演方艳芸,其实是被陈数穿上旗袍的一瞬间所打动,陈数浑身上下散发那股优雅的气质极具魅力,只有这种风情万种的女人才能周旋在旧上海名流、枭雄们周围,才有资格玩转整个上海滩。”有观众评价说,其实陈数在剧中惹眼的不仅是她的那些旗袍,更是她穿上旗袍后散发的那种风致和神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