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宗盛四盆“冷水”泼好男 劝选手卷铺盖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2:01  武汉晨报
李宗盛四盆“冷水”泼好男劝选手卷铺盖回家

李宗盛

  晨报讯(特派记者 陈馨 上海报道)昨日下午,音乐制作人李宗盛(blog)作客“好男”星光课堂,看着一拨同女儿般大小的小年轻,毫不客气当头棒喝,“这不是你们应该投身的行业,都回去吧,做幕后永远好过台前!”忠言逆耳,字字珠玑。

  “大逃杀”战前五小时,主办方安排李宗盛给“好男”打气。不过,大师却一盆盆凉水浇下来,“我不喜欢做敲锣打鼓的事,反而希望能给小朋友一些启发。”

  第一盆:有人唱歌不行跳舞难看,回去吧

  一进“课堂”,看着穿戴统一的好男儿(blog)们,李大师就笑了,“我一般都是给入了行的人讲课,如果大家入行了,那还有机会碰到我,因为我暂时还没打算离开这一行。”语调轻松,好男儿乐了。

  不过,接下来的话却令好男儿大跌眼镜,“我常常看这样的节目,最想说的就是你们回去吧,你们中间有的人歌唱得不行,舞跳得难看,内容缺乏,这不是你们应该投身的行业。”

  第二盆:娱乐圈就是金字塔,干得好的都是天生的

  对于已被淘汰的好男儿,李宗盛倒是更力挺,“你们被刷下去很正常,因为太小看这个行业了,虽然有好几万人参加,但1万人中可能有9990个全无天分。”

  在他看来,娱乐圈被误解了,“其实这一行精英荟萃,才华横溢,严肃得不得了,只有最优秀的人才能在这里扬名立万。”

  第三盆:台上1个傻瓜,台下10个天才,做幕后更好

  李宗盛绝对是个成功的幕后人,他建议选手,“那些真正有实力的人,可以考虑做幕后。这个行业不是由明星堆积而成,台上一个傻瓜,后面有十个天才帮着,幕后天地宽!”

  大师以己为例,“你们看我,年轻偶像过了一代又一代,哈哈,我还在这里。”他回忆起自己第一次为人做专辑、做校园演唱会,坐在看台看着歌迷的疯狂,暗下决心做幕后,“这一切都是我促成的啊,因为我,他们人生改变了。”

  第四盆:内地造星运动还要学,演艺公司门槛太低

  如今选秀盛行,到处都是怀着成名梦的孩子,李宗盛却直言,中国选秀冠军与世界其他地方的流行文化主流相比,差距很大。

  他摆出例证,金城武在中国台湾不红在日本红,就因为日本整个流行工业水平领先台湾15年,“流行文化是一个社会精致程度的呈现,中国的造星运动,还有许多东西要学。”

  短信投票算是内地造星运动的独特标签,所谓的人气又在迅速膨胀着选手的成名欲望,如何看待两者的名不符实?李宗盛无奈,“没有绝对完善的规则,这样胜出的选手,投资老板都不担心,我又担心什么?”

  李老师VS好男儿:

  李老师:我女儿是89年的,哈哈,她也和你们一样有时候有点儿想法。

  井柏然(blog):我和您女儿……一样大!

  李老师(笑):吓我一跳,还以为你和我女儿认识呢。

  谭旭(blog):李老师,我觉得我很低调(大家笑),尤其是不说话时很低调,可是他们说太低调了不会受关注,怎么办?

  李老师:呃……这个,不太明白你说的低调,你先回去问问同学们,搞清楚这个词什么意思。

  小松:您说唱歌要理解

歌词才能唱好,可我背词总比别人花的时间多,怎么能在短时间解决?

  李老师:哈哈,日本朋友?这个……没有办法,唯一的就是,你先别急着参赛,把歌练好了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