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啦》四期节选 王朔《我今后一定是自杀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47  新浪娱乐

  2、 王朔访谈——《我今后一定是自杀的》

  个人简介:1958年出生。 1976年毕业于北京第四十四中,后进入中国人民海军北海舰队任卫生员、1980年退伍回京,进入北京医药公司药品批发商店任业务员,1983年辞职靠写作维生。1978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自84年初处女中篇小说《空中小姐》发表在《当代》后,迄今已创作二十二个中篇小说、三个长篇小说,大约一百六十万字,并创作了数十集电视剧。1997年1月赴美。 1997年7月回国,从事自由写作。主要作品:《空中小姐》《永失我爱》《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顽主》《你不是一个俗人》等。

  节 选:《深海长眠》电影本身没什么可说的,拍的很朴实的一个电影,是一个真实的事儿,主要是涉及到安乐死的问题。我当然是严重赞成安乐死。而且我今后一定是自杀的。生我不能决定,死我肯定要自我决定。不能到我丧失意志,我还抗在那儿。刘伯承当年多惨啊,没意识楞维持了十年,这太痛苦了吧。有很多人死乞别咧地抢救,哪怕你有钱呢,这种钱花的没必要。另外就是,家属有的时候太残忍了。我觉得人活着,得有尊严的活着;丧失了自主意识,那完全是行尸走肉,仅仅维持一个生命系统那毫无意义。

  孔子这个不靠谱的,说不知生焉知死,我说不知死,焉知生。

  不能面对死亡,就永远不成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