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薇身兼多职力不从心 担心研究生不能顺利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正忙于拍摄《赤壁》赵薇抽空现身上海,为自己的新片《夜·上海》作宣传。然而众所周知,赵薇目前身兼多职,除了演员和歌手外,她还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导演研究生班的学生。记者问她身兼多职有何感觉的时候,她说明显感觉有些力不从心。

  本报记者 施庆

  【谈演戏】

  吴宇森推荐出演孙尚香

  无论是在这部《夜·上海》还是《赤壁》,赵薇目前的角色似乎都是比较坚强的。赵薇表示自己也没有刻意去挑选,只是导演觉得适合。在《夜·上海》中,赵薇出演一个“的姐”,头发蓬乱,一个地地道道的上海市井小女人,在追求爱情无望的过程中,邂逅打车的日本游客,两人最后互生情愫。虽然故事情节简单,但赵薇在片中的表现仍是可圈可点,特别是在嗑瓜子等动作细节处理到位。

  相比较而言,大家更加关心她在《赤壁》中的表现。据报道,赵薇将饰演孙权的妹妹孙尚香,这是个古灵精怪、打起仗来不让须眉的角色,非常符合赵薇给人的印象。她透露,这个剧本下来,导演(吴宇森)就觉得我适合演。而对于自己在片中的造型,赵薇表示自己已经试过妆了,而且“导演对自己的造型很满意,还在片场夸奖”。

  【说读书】

  研究生?毕不毕业再说吧!

  据透露,赵薇除了演戏外还在读研究生。她报考的导演研究生班,介于研究生进修班与全日制研究生之间。当年,赵薇以优异的成绩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这次重返母校“充电”的想法由来已久,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她对事业发展有长远打算。

  不过,当记者昨天向她提起这件事情的时候,赵薇却显得有些无奈。她说:“去年我花了半年时间在学校读书。但是今年工作却很繁忙。学校有很多课时,但是现在我无法完成。所以,能够顺利毕业已经谢天谢地了。”赵薇的言下之意,是自己今年无法修完学业。如果真是这样,那只能面临休学的尴尬境地。不过赵薇也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考虑会休学,只有抓紧一切时间去把课程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