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云迪:我没什么台湾女友 倒有很多女性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1:34  重庆晨报
李云迪:我没什么台湾女友倒有很多女性朋友

李云迪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本报记者 高科摄

  本报讯(记者 聂晶)昨天下午,著名钢琴家李云迪(blog)回乡,参加直辖10周年庆祝晚会。在下榻酒店,钢琴王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这位10多岁就离家外出求学的山城之子,一再感叹家乡变化实在太大了,幼时学琴的必经之路已经完全不识。

  “一秒钟可以弹10个音”

  5月24日至26日,在柏林,李云迪与世界第一乐团柏林爱乐乐团合作演出了3场。这在中国音乐家中尚属首例。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同台表演,现场录制的唱片10月全球发行。尽管已经过去10多天,李云迪仍兴奋不已:“可以说,除了当年得肖邦大奖,这次与柏林爱乐的合作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经历。”

  演出中,李云迪开始尝试改变风格,他选择了20世纪俄罗斯两位音乐大师普罗科菲耶夫和拉威尔的作品。其中一首乐曲长达35分钟,钢琴戏份之重常令演奏者不堪负荷,被公认为“最难演奏”,有一段钢琴独奏甚至需要左右手交替弹1500个16分音符,中间完全没有停止,精确估计一秒钟要弹10个音之多,而且每个音必须非常平均,拍子必须非常精准。

  “我没有什么台湾女友”

  渐渐摆脱“翻版木村拓哉”称号的李云迪目前过着个性化、有品位的时尚生活,也成为众多女生追崇的偶像。他的台湾女友被香港媒体曝光后,李云迪本人一直没有正面回应过。昨天,李云迪袒露心扉:“这几年我都会把主要精力放在事业上,感情的问题会置后,以前曝光的女友都是不真实的。”

  他说自己心仪的恋人应该是和自己性格和得来的,要理解自己的事业,“不过我的女性朋友倒很多,每到一地演出几乎都有,演出完了喜欢和她们一块去酒吧坐坐,聊聊天,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弹琴、练琴是件很枯燥的事,不过李云迪却有自己的一套放松方式。“我的爱好还蛮多,红酒、汽车、摄影、发烧音响、黑胶唱片这些我都很有兴趣,最近想学习打

网球。”即将26岁的李云迪有着和普通年轻人一样的激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