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挂牌做老板 “冰冰影视传媒”日前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7:44  南方都市报
范冰冰挂牌做老板“冰冰影视传媒”日前开业

范冰冰如愿当上老板(资料图片)

  -专题采写 本报记者 陈弋弋 实习生 沈婷婷

  本报讯 前日下午,“冰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这是范冰冰离开华谊兄弟4个多月之后正式做出的自立门户的姿态。自此以后,明星范冰冰、话题女王范冰冰又多了一个头衔——范老板。

  年仅26岁的范冰冰出道十年,在几乎全部女明星都还依附经纪公司揽活儿的时候,她却想要当家作主,投资影视、签新人做经纪……这些举动都显得与众不同,范老板的新公司是怎样规划的?她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新规划?女明星自立门户前景如何?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专访了范老板,也听取了业内资深人士的见解。

  娱乐法人营业执照

  公 司 名 称:冰冰影视传媒工作室

  英 文 全 称:暂无

  当 前 行 业:文化娱乐业

  成 立 时 间:2007年

  法 人 代 表:范冰冰未透露,但根据她是惟一股东这一点来看,应该就是她自己

  公 司 属 性:私人

  员 工 人 数:30名左右

  注 册 资 本:范冰冰称7位数,但未透露具体数字

  公 司 地 址:北京朝阳区赵九路风景线

  电 子 邮 箱:fm185@sina.com

  主 营 业 务:影视投资 艺人经纪

  -新张致辞

  我年轻,我能

  十年前,我的梦想是当一个演员。十年后,我已经是一个演员了,却发现自己有了新的目标。不喜欢安逸,贪图新鲜,甚至还有那么一点求知欲,再加上

处女座追求完美的天性,我又有了一个梦想--重新做回一个新人,做一个电影制作投资的新人。

  我在娱乐圈十年,演过电视剧,演过商业大片,深深体会到女演员的不易,也时时有发挥空间不够的感慨。我看到过很多影视公司的诞生和消失,也见识过眼高手低和手低眼高,但是我还是选择一试。我最大的资本就是时间--十年的累积和26岁的年龄;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能够坚持--坚持出作品和坚持做事。请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做点事情出来。 范冰冰

  -深度调查

  她是惟一股东,也是惟一艺人

  公司背景

  今年1月31日,华谊兄弟艺人范冰冰与签约六年的华谊兄弟合约到期,不再续约,成为娱乐圈焦点话题。范冰冰1997年以《还珠格格》中的丫鬟金锁出道,之后拍摄了《还珠2》、《少年包青天》《马永贞》《一见钟情》《手机》等热门影视作品,随着这些作品的热播,范冰冰成为国内一线女艺人,并与华谊兄弟签下6年合约。

  从2005年起,范冰冰有大量新闻曝光,包括被拍与男艺人王学兵海南某酒店“鸳鸯戏水”、涉嫌整容并在医院做未整容的鉴定、与拍摄她的记者发生肢体冲突等等,曝光率和话题性成为圈中之首。今年初范冰冰离开华谊兄弟,引发明星转东家的大地震:橙天娱乐一姐陈好也与公司不再续签,华谊兄弟另一红人李冰冰也一度传出有“七年之痒”的说法。范冰冰离开华谊兄弟后,去向成谜,盛传她因为和华谊兄弟前著名经济人王京花(现已转投橙天娱乐)交好,会与橙天签约。本报就此曾做过报道,并推测范冰冰会自立门户。

  今年3月,有消息说范冰冰已经成立了个人工作室。前日,范冰冰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冰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并在上海举行挂牌仪式。

  公司简介

  “冰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由国内影视明星范冰冰独资建立。公司业务包括影视投资制作和艺人经纪两个部分。目前公司签下的艺人经纪约只有范冰冰一人。

  董事长范冰冰表示,由于公司业务刚刚起步,暂时不打算签新人,但她会关注有发展前途的新人,并不排除会签下自办的范冰冰影视学校毕业生的可能性。

  冰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目前参与投资的电视剧只有一部《贞节牌坊之胭脂雪》,该片由范冰冰主演,刚刚开机。这种自投自演的方式将是该公司目前阶段较多采用的经营模式,董事长范冰冰表示,她希望能以此模式做到:一年内出一部电视剧、一部商业电影,一部文艺电影。

  ---------------------------------------

  股东构成  范冰冰是惟一股东,公司董事长。

  ---------------------------------------

  产品竞争力 记者请范冰冰列举自己的公司与其他国内影视公司相比,有哪些独特的竞 争力。范冰冰坦率地说:“我还真说不出来,没人问过我这个。公司刚开 张,很多东西都是一团乱麻,我希望我这十年在娱乐圈的积累能成为我们 的竞争力吧。”

  -------------------------------------- 

  品牌价值 有报道称,中国品牌研究院《中国个人品牌价值百强榜》2007年新榜单上 ,范冰冰以1850万元的个人品牌价值在演员创富队伍中“领跑”,仅次于导 演张艺谋。当记者请范冰冰对自己的名字进行价值评估时,她说:“我很难 用数字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我觉得自己的名字其实带来的东西是很复杂的, 媒体上对我的说法很多,有绯闻、有负面,我困惑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希望 今后能把范冰冰这三个字,向更加专业化的方向调整。”

  -------------------------------------- 

  人员构成 全公司共30人,包括影视制作、投资、宣传、经纪等。

  -------------------------------------  

  企业文化 范冰冰说:“我现在还真说不出来,两个月之后你问我,我可能可以回答你 。”

  --------------------------------------

  核心团队 四人。董事长(范冰冰)、总经理、执行总经理、宣传总监

  ---------------------------------------

  最新动态 1、参与投资并主演《贞节牌坊之胭脂雪》,已经开机

  2、电视剧《少年武则天》剧本创作中,拟投资并主演

  3、拟与杨亚洲导演合作一部电影,细节尚在商议中

  ---------------------------------------   

  -冷静旁观

  业内人士:几百万投资根本不算钱

  有十年影视作品投资、制作和销售经验的业内资深人士向记者谈到对范冰冰自立门户的看法:“范冰冰说的7位数注册资金,是比较实在的,她有这个钱。就目前她公司的情况来说,最可操作的就是自己经营自己,实际上就是经纪约这一块的条件比较好。说到影视方面的投资,投拍电视剧是可能的,因为那个好回收。但是对于电影的投资和制作,她目前还做不到。即使是一部不怎么样的电影,对团队人员的要求也是很高,很全面的。大的商业片她加入不进去,几百万元那根本不算钱。文艺片来说的话,她本人不是很适合。我想范冰冰如果想在电影这一块有所发展,除非她找到商业上非常有力的伙伴。电影,不是她这个30个人的公司玩得转的。”

  范冰冰在风口浪尖的时候,自己成立公司,做一些幕后的事情,这个个人的规划是很聪明的。你看看现在的××和×××就知道了,都是《还珠格格》出身,这两个人目前人气都不如她,女演员的黄金期不会有太久。但是我看她这个公司的未来,还是有一些隐忧。简单来说,就是资金和团队不够完善。几百万元,对影视投资来说,太少了,你看看英皇是什么阵仗?那些经纪人是什么水平?你看看像华谊兄弟这样的大公司,一年也就两三部电影,她范冰冰的公司能做几部?所以,现在她最应该做的,是找到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不仅是资金上,包括她和王京花之间的关系都肯定是可以再利用的。只有有了好的合作伙伴,范冰冰这个公司才能说有前途。

  -其他女老板

  刘晓庆

  产业:多间公司

  业绩:成亿万富姐后锒铛入狱

  演而优则商,刘晓庆算是一个代表人物。早在20世纪80年代,她成立了晓庆公司,不断推出新剧,《火烧阿房宫》《逃之恋》等电视剧均由她担任制片兼主演。这时的她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女明星,在国内外得奖无数。1990年,早已成为影后的刘晓庆正式“下海”经商,三年融资50亿元人民币,一鸣惊人。1991年底,刘晓庆的“实业发展总公司”宣告成立。此外,刘晓庆饮星食品有限公司、刘晓庆美的世界化妆品公司、晓庆经典广告公司、晓庆影视文化公司及晓庆文化艺术公司等相继成立。

  2002年7月刘晓庆因“晓庆文化艺术公司”涉嫌偷税被捕,她本人也在监狱里度过了艰难的422天。现在的刘哓庆似乎已经摆脱税案的阴影,马不停蹄地接戏。

  杨澜

  产业:阳光卫视、阳光文化

  业绩:曾亏损两亿港币

  从央视名嘴到凤凰的当家花旦,杨澜一直都是中国电视界的风云人物。在2000年,杨澜离开凤凰卫视,离开主持人的岗位,为自己寻找更大的舞台。最后在丈夫吴征(原香港亚洲卫视行政总裁)的帮助下于2000年3月创立大中华区第一家历史文化主题频道——阳光卫视,由杨澜出任主席,8月份正式开播,但是事情并不像她想象的那样一帆风顺。至2003年,阳光卫视一直处在亏损的状态,已经累计亏损超过了两亿港币。其后,杨澜转让公司70%股权。

  2004年,杨澜通过重组阳光文化,成立阳光媒体投资公司,发展教育、出版、新媒体资讯、电视、体育5大项业务,公司逐渐走出困境,开始盈利。现在的杨澜除了管理公司日常事务外,还在湖南卫视《天下女人》节目中干起老本行——当节目主持人,并积极参加慈善事业。最近受北京奥组委的委托,她的阳光媒体公司将会在明年开办一个全新的节目《唱响奥运》,这个节目的内容是为奥运会的各项活动选拔主题曲。杨澜从一个节目主持人到上市公司的主席,她的转型到底没有离开她自己熟悉的媒体行业,并充分发挥了以前积攒的名气。即使中间经历了挫折,但是总算为后来人提供了成功的经验。

  徐静蕾

  产业:鲜花盛开影业

  业绩:电子杂志盈利百万

  演而优则导,由徐静蕾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我和爸爸》获第十二届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而她的第二部自导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投资2000万元制作,请来了姜文这样的大腕和李屏宾这样的明星级摄影师加盟。该片在国际A类电影节——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导演奖。除了拍电影,徐静蕾还忙于经营她的名人博客。她在新浪名人博客的点击率高达9000万。与新浪分家后,徐静蕾把博客上的文章全都移到她的“鲜花村”网站。该网站是鲜花盛开影业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她本人是公司的老板。这“鲜花村”网站域名注册时间是2006年5月25日,网站上线不到半个月,在全球Alexa的排名已达5853名。而她最新的电子杂志《开啦》也于今年的4月份创刊,自己荣升为主编,有王朔、韩寒等人位列专栏作者名录。据悉,首期《开啦》的广告收入已达100多万元。徐静蕾的成功转型在娱乐圈算是特例,凭借自己的才华,依靠网络的传播,成功塑造了才女的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