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喆省钱拍电影 笑称没有张艺谋敢花钱(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4:38  扬子晚报
陶喆省钱拍电影笑称没有张艺谋敢花钱(附图)

陶喆

  “其实大家在电视上看我可能不会觉得我有这么高,看到本人就会觉得‘嗯,陶喆还蛮高的’,我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昨天来到本报做客的陶喆一听到大家赞他比想象中高就开心地笑起来,紧接着在视频直播室里坐下后还对着镜头开玩笑道:“我坐得是不是太正经了?我后面再站两个人的话是不是像在被审问啊?”7月14日,“达芙妮·陶喆2007南京演唱会”将在五台山体育场上演,陶喆昨天来宁参加发布会之后特地来到本报做客视频聊天室,本报读者则在线上备了若干问题来候着陶喆,心情不错的他从一开场就猛开玩笑妙语如珠,对于音乐、电影甚至私生活等问题一律侃侃而谈且百无禁忌。

  [侃南京情结]

  谁说这儿只有美女!

  陶喆在《susan说》和《讨厌红楼梦》两首作品里都写到了南京,对于南京情结他解释道:“其实可能有很多歌迷知道,我跟南京有点渊源,不知道现场朋友知道吗?因为我爷爷是在南京出生的,所以从小对南京有一种熟悉感,但真的没怎么来过南京,也没有住过,但因为爷爷就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这次在南京开演唱会自己很开心,因为我爸爸也会来,妈妈也很期待来南京走一走呢。”因为《红楼梦》陶喆一直觉得南京美女云集,不过问到这次想不想到处转转领略一下,他回答得很狡猾,“用转吗?演唱会当场就可以看到啊!谁说这儿只有美女,难道南京没帅哥吗?”有读者在线建议《讨厌红楼梦》可以去做新版《红楼梦》电视剧的主题曲,陶喆立即表示:“当然好啊!如果导演愿意的话。”

  [侃南京演出]

  这次不会有生命危险

  距离上次巡演已经有2年时间,而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宁开个唱,不过对于演出他不肯透露太多细节,“上一次开场去看过的朋友应该知道,我是从天上降下来,有点像降落伞的感觉,你们放心这次不会有很大的生命危险出场,但还是会精彩。透露就没意思了,这次演唱会跟05年、03年的完全不一样,是一台新的节目,会有新服装、新的舞台设计、新的乐手编制、新的概念……”此次演唱会陶喆没有邀请嘉宾,不过这让歌迷得到了“实惠”,因为赞助商全程策划了“今天我要嫁给你”陶喆最佳情人全国征选,南京的女孩们只要到达芙妮门店报名就有机会在演出当天与陶喆同台合作,昨天发布会上陶喆还亲手启动了施尔美“美丽就业基金”计划。

  [侃可爱老爸]

  我是哥哥,他是弟弟

  “演出来南京时我会花时间和爸爸一起找一下爷爷出生的地方”,陶喆的爸爸陶大伟当年在台湾是一位影视歌三栖明星,不过陶喆说这次不会请爸爸上台,“一起表演没有准备这个环节,爸爸会来,我爸爸已经说了一定要来南京看这场演唱会,我们自己都蛮开心的,我爸爸发了一个短信给我,这个其实跟演唱会没有关系,蛮感人的,他说现在我可以来到他小时候可能听过的熟悉的城市,这个很有趣,每一代会留下不同的回忆,会做不同的事情”。陶喆很崇拜自己的爸爸,“他是个很幽默的人,会用很多故事、幽默甚至有时候是讽刺来讲道理,不只是讽刺他还讽刺我,我跟爸爸的关系就像兄弟一样,而且我是哥哥,他是弟弟”。

  [侃未来儿子]

  他敢走在我前面试试!

  尽管与爸爸的关系像兄弟,但陶喆表示不会因为这样而不尊重爸爸,“爸爸这点很成功,我跟爸爸出去走路的时候,我绝对不走在他前面,可能并排或在后面,但在我爷爷那个时代绝对不可能这样,就是说我爸爸只能走在爷爷后面,这是个很好的家庭传统。我希望以后我也会很爱家庭、对自己的小孩子有付出,我会是这样子一个爸爸”。那么会不会让自己的儿子走在自己前面呢?陶喆故作严肃地说道:“他敢走在我前面试试看!呵呵,开玩笑的!”

  [侃理想老婆]

  和Ella就是传不出绯闻

  因为与蔡依林(blog)S.H.E等女星都有过不错的合作和交情,有位读者问起陶喆更喜欢这4个女孩当中的哪一个,有点出乎意料的是陶喆居然觉得很男孩气的Ella最适合当老婆,“坦白说他们年纪都比我小,当然不是说我很老,我没有跟她们熟到完全了解每个人的个性,但我看得出每个人的特征。Jolin很努力,S.H.E里面最熟悉的就是Ella,她最调皮,常常喜欢跟我勾肩搭背,我就开玩笑说谁让你搭的!她非常爱交朋友,而且对朋友非常真诚,我觉得她会是一个很好的老婆,但不是陶喆的老婆,哈哈”。至于为什么不是,他表示:“我们常常出去吃饭,根本没人跟拍,没有兴趣!”对于理想的女孩,他表示喜欢EQ高、稳重、成熟和不爱生气的女孩,正因如此他喜欢宝钗多于黛玉,“黛玉会让我抓狂”。

  [侃制作电影]

  没人预算能和张艺谋

  这次是陶喆的“暂别”演唱会,因为巡演后他就要把90%精力投入到电影中去了,“其实我受的正统音乐教育很少,电影反而是我的专业,那时念的美国UCLA电影系很有名的,现在只是绕了十二三年路又回来了。我的首部片子是个音乐电影,我希望是很久以来第一部中国人的音乐剧,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对于首次当导演陶喆开玩笑说预算不大因为自己不是张艺谋,“当然了,没有人的预算可以跟张艺谋比。其实我非常喜欢张艺谋,我只是说我的电影不会小到没办法拍一部电影、也不会大到随便爱怎么花钱就怎么花,它是一个要经过严厉控管、设计、安排的,我会故意地限制第一部电影的预算,我不希望太高,我希望是一个高品质、有内容、有想法的电影”。如果有张艺谋那么多预算会不会那样花呢?“我可能会收起来等退休用吧,开玩笑,是我不敢花。其实张艺谋是会操控的那种导演,大钱花在刀口上,现在你给我3个亿我都不知道怎么花这个钱,你们应该会吧?”

  [侃流行音乐]

  现在乐界有点变态扭曲

  很多人认为陶喆投身电影是对音乐市场的失望,而他也毫不讳言现在音乐界的一些不正常,“有点扭曲,音乐应该是一个发自内心、讲述自己的故事、自己的一些体验的一个媒介。现在很多音乐变成了一个贩卖品、一个商业的东西,不出自很多人的创意,而且为了要做一个东西而去做,这些让我蛮担心的,因为未来中国人的音乐,无论是哪里的中国人会变成什么样子,这是我很关注的话题,所以我也用过变态、扭曲这样的词来形容乐界。但在我音乐中,卖得好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做一些真诚、有想法的音乐,甚至于将来拍这样的电影,有人问我下一张专辑做什么,我很在乎听我音乐的人,但不会为了迎合市场去做他们要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