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鸰重回济南“讲故事” 《大校的女儿》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7: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有“中国第一婚恋写手”之称的著名作家王海鸰(blog),6月14日携新作《大校的女儿》出现在济南。不过这次王海鸰除了带来新书外,还要以“讲故事”的形式推出《大校的女儿》,因为从今天起,王海鸰的这部小说将在济南故事广播的《小说抢先听》节目中播出。

  虽然王海鸰创作的《牵手》《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等都引起了较高的关注,但王海鸰对于《大校的女儿》却比较偏爱,她说这是自己最满意的作品。王海鸰不讳言《大校的女儿》带有一些自传的性质,与王海鸰类似,书中女主人公也是出身军人家庭,也是在海岛当兵,并靠个人奋斗成长为军队作家,也经历过一次短暂的婚姻并带着一个儿子生活,甚至主人公“韩琳”与“海鸰”的发音都很相似。

  在济南长到16岁的王海鸰已经多年没有回济南了,这次重回故乡让她感触很深,甚至有写一部以济南为背景的小说的想法,“其实以前我的作品也在自觉不自觉地体现山东,比如《牵手》体现了烟台,《新结婚时代》体现了沂蒙山区,我成长的轨迹是从济南到长岛再到北京,山东这片土地给过我刻骨铭心的感受。”

  记者同时获悉,《大校的女儿》同名电视剧有望暑假期间在中央电视台与观众见面。对于剧中主演郭晓冬(blog)袁立(blog)的表现,已经提前看过该剧的王海鸰表示,已经非常优秀的袁立在该剧的表演是合格的,而郭晓冬的表演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他把剧中人物那种欲哭无泪的感觉表现得淋漓尽致。”记者 倪自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