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弢走出父亲及女友光环 用实力打造新注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7:56  新浪娱乐
王弢走出父亲及女友光环用实力打造新注脚(图)

王弢

  新浪娱乐讯 2007年夏天,王弢(blog)带着各种明晃晃的前缀出现在了《加油!好男儿(blog)》的舞台上,“足球名宿王茂俊的儿子”、“体操冠军刘璇(blog)的男朋友”、“中央音乐学院单簧管老师”……不久之后,王弢在好男儿的比赛直播中突然宣布退出,又一下子背上了“炒作”、“懦夫”、“英雄”等诸多想当然的论断。如今的王弢毫无疑问是火起来了,但真实的他究竟是怎样的?在他的诸多身份里,究竟那些可以成为他真实的注脚?

  注脚一:单簧管

  “单簧管拥有将近四个八度的辽阔音域,是管乐家族中的冠军。它低音深沉,中音浑厚,高音明亮,适合表现各种音乐性格。因此,单簧管又被称为乐器中的歌唱家。”

  王弢的生命有很大一部分藏在单簧管里。五岁开始接触音乐,九岁正式学习单簧管,几乎每天长达九小时的练习,从川音附中到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教师,王弢的成长注定侵浸了单簧管的性格,丰富而又统一。他是个典型的才子,唱歌、表演、主持、写作等等都是他的强项,也正是这些与艺术有关的特质赋予了他单纯、敏感的内心,所有的一切,统一于从不掩饰的真性情。有人曾说:“说他纯净是因为他的音乐,一个内心复杂,性情浮躁的人怎能演绎出那么美妙的旋律呢?”其实当初的参赛和退赛都是出于对单簧管的热爱,并没有众人猜测的那样复杂,也根本无需解释。

  注脚二:刘璇

  刘璇——体操世界冠军,退役后进军演艺圈,唱歌、主持、拍戏、接广告,人气颇旺,目前已取得国际体操裁判资格证,事业如日中天。

  刘璇是王弢的女朋友。

  在这个爆炸性新闻曝光之前,他们已共同走过五年的历程。五年里,这份感情曾被一些杂志做过失实的报道,但他们并没有跳出来解释什么,低调是他们保护感情的第一原则。即便后来王弢不得已站在了刘璇的光环之下,他也依然没有去解释什么。

  王弢第一次对媒体公开感情时曾这样说道:“和她在一起让人很轻松,我最欣赏她身上那股永不服输的劲儿,每天都想把所有的事情做到最好……和刘璇交往的时候我从未把她当成世界冠军,所以我们之间相处得很自然,经常是海阔天空地乱侃。在我眼中,刘璇只是一个非常朴素、平凡的女孩,我们交往5年来,她基本上没什么名牌衣服……目前我们俩已达成了一个共识,在最近这几年里把重心放在各自事业的开拓上。”

  每个人的另一半都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刘璇的卓尔不群折射出了王弢的不凡,而王弢对这份感情朴实的解释又给他的不凡填上了一些谦逊的色彩。

  注脚三:“葡萄”

  很多人说:有什么样的偶像,就有什么样的“粉丝”。这句话既可以用来赞美,也可以用来诋毁,所以姑且可以将其视为一个客观的结论。

  “葡萄”是王弢“粉丝”的昵称,网上有人评论说“葡萄”是一群受教育水平较高,内心纯净、敏感,有一定艺术修养,并且有一点点自恋的人。

  “葡萄”私下里称呼王弢为“三先生”。在“葡萄”眼中,他们的“三先生”是个敢于“自嘲有‘前缀’,自嘲很老,但也敢于坚持梦想的勇敢的人”,是个“象小朋友一样的大王。”有不少“葡萄”之所以成为“葡萄”都是感动于王弢对于推广单簧管的坚持,“我敬佩他这种坚持。在这个流行快餐文化的时代,浮华的流行歌坛已经找不到我留恋的理由。一万个某某金曲奖也抵不过诸如三先生等纯朴音乐人来自灵魂深处的音乐对我心灵的撞击。在舞台上用灵魂演奏的他不是谁的男友,不是谁的儿子,而是一个用心追求音乐梦想的普通人。因为有了他的存在,让更多的中国小孩认识了一种叫做单簧管的乐器。我想他应该为自己对推广单簧管所做出的努力而感到骄傲。”这是一个“葡萄”的文字,作为追随王弢已久的人,他们更了解王弢执着于梦想的一面。

  注脚四:好男儿

  《加油!好男儿》是一次改变王弢人生轨迹的契机。如果说他的单簧管可以表现各种音乐性格,那么《加油!好男儿》则成全了他的表现。虽然他中途退出了这场比赛,但“好男儿”的称号却从此跟定了他。

  四川著名笑星李伯清曾说:王弢德才兼备,将来必能成大器。退出《加油!好男儿》的舞台后,李伯清的预言开始实现了。一时间,各种唱片约、影视约、书约、广告约涌向了王弢,他的舞台越来越大。目前,王弢选择把单簧管作为自己事业发展的重心,同时兼顾其它领域。6月7、8、9日三天,他用三场酣畅淋漓的单簧管音乐会回报了家乡的父老,并把音乐会的收入全部捐赠给了巴中喜欢音乐的孩子们。

  之前耀眼的光环或前缀让舞台上的王弢看起来有些心怀叵测,所幸王弢还有许多真诚的注脚,足以说服你相信他只是一个单纯而又执着地爱着音乐的人,本不该去承受那些复杂的猜测。文/ 芦 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