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刚当“选秀”指导老师:一夜成名可能坑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4:39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特派记者刘畅 金雪航上海报道 作为电影《大灌篮》的演员,王刚昨日来到上海,不过他缺席新片发布会,跑到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的明星课堂,给学生上了一堂课。 别看王刚平日里说话和和气气,话题一旦转到娱乐圈的种种病态以及年轻人着急借选秀出名的心态,他就变得毫不客气,还拿自己多年来在娱乐圈经历跟“好男儿”说事。

  家长把孩子推向深渊

  城市晚报:上次李宗盛来给“好男儿”上课时,给他们当头泼了盆凉水,让选手们回去,今天你要对选手们说什么?

  王刚:我很想对现在很多孩子的家长说,一个负责任的家长不该盼子成名,现在很多爹妈给孩子灌输一种想法,“孩子呀,只要你成名了,爹妈就没白养你。”但这种想法却很容易将孩子推到一个无底的深渊中。

  城市晚报:是否因为家长给的压力,让选手们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都会回忆妈妈?

  王刚:这个正是我最想说的,几乎所有的选秀节目都有选手哭哭啼啼讲父母的好,打亲情牌。我想说,假作真时真亦假,如果那些是导演安排为节目制造动情点的,我认为这些儿女情长的东西男生尽量少做。

  把孔孟老庄补补吧

  城市晚报:比赛越来越激烈,再过几期就能决出全国三强了,对于即将成功的人你最想说的是什么?

  王刚:一夜成名未必是好事,有可能会坑你一辈子。我这不是在危言耸听,有一天当好男儿中的某人某人成了全国总冠军,表面上看你成功了,可你是否想过,你的这个高度下面有什么托着。你都要问问自己,“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感觉这问题酸了吧唧的,但却很有道理。我想跟最后的胜出者说,谁进好男儿前三强了,心里都得有数,把自己欠缺的地方抓紧填满;没胜出的选手也别气馁,没准高处不胜寒呢!中国古代有孔孟,也有老庄,想入世咱就学学孔孟,想出世咱就看看老庄,怎么活都有理,别说没时间学,四本书放在厕所里,有空就看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