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调》杂志评选旗袍佳人 陈数小胜巩俐章子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20:33  新浪娱乐
《格调》杂志评选旗袍佳人陈数小胜巩俐章子怡

陈数

  新浪娱乐讯 前,在《格调》杂志评选的“旗袍佳人”的榜单里,理所应当地出现了凭借《新上海滩》中“方艳芸”一角与旗袍结下不解之缘的陈数(blog)。陈数饰演的交际花“方艳芸”不仅浑身是戏,多身旗袍造型中流露出的老上海韵味更让观众陶醉,也因此她才得到“旗袍美女”的美称。此外更加引人注目的是,“旗袍佳人”的榜单里,“小青衣”陈数的排名甚至在国际华人巨星巩俐章子怡之前。

  在翻拍经典剧《新上海滩》中,陈数扮演的“方艳芸”被称为不折不扣的黑马。她一身华丽的旗袍、身姿优雅动人,她轻启朱唇、眼神迷离却充满柔情,她浑身上下散发出老上海奢华又充满情调的气息。业界评价说,旗袍穿在她的身上,才是真正的旗袍,才有了旗袍的神韵。

  事实上,陈数之所以因为旗袍而大放光彩,并不仅仅是因为她的身材,更重要的是陈数自身的气质、神韵和传统旗袍很适合。陈数版的“方艳芸”淋漓尽致的展现了上海滩交际花在那个纸醉金迷时代的气韵和优雅,她与旗袍的结合准确得表达了“方艳芸”这个人物的气质和性情,更进一步诠释了角色成熟丰富的内心情感。对陈数而言,穿旗袍表演并不仅仅是穿,对角色气质、性格细节上的雕琢和分寸上的把握才是最关键的。

  为了演好“方艳芸”这个角色、更加深刻地感受人物的性格和情感,陈数做过很多功课。拍戏前,她从各个方面了解那个年代的文化,她漫步十里洋场、穿梭在弄堂之间,她观摩当时的老电影、翻阅各种历史图片,更读过不少展现上海文化的文学作品。陈数的种种努力都帮助她准确的表达了角色,回归到角色所需要的那个年代的特色,她用自己的气韵和演技引领观众们重新回到老上海,感受那个年代奢华的情调。同时,陈数还亲自参与了角色服装的制作,她不仅主动参与了服装的面料挑选、购买、定制和搭配,还自费订制、选做了几件旗袍。

  陈数的气质让旗袍熠熠生辉,而穿上旗袍的陈数又散发出无穷的魅力。这印证了陈数在博客上写的一句话:“旗袍是女人穿的。女人和女孩的区别在于,女人是有故事的。扮演穿旗袍的女人,不是因为贪恋旗袍本身的美丽,而是,它能帮助我表达成熟女人那更加细腻丰富、深刻复杂的情感世界。 ”构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