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晃:再拍电影你们扇我耳光 媒体对王朔不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1: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曾乐)昨天,章士钊的外孙女、章含之的女儿、乔冠华的继女、陈凯歌的前妻——洪晃女士受邀担任《明星大练冰》的评委。接受采访期间的她,既没有发飙,也没有爆猛料,除了大力为王朔平反,还为自己平反:“很多媒体都说我骨子里是个泼妇,其实那都是你们把我妖魔化了。”

  为朋友:媒体对王朔特别不公正

  一身宽大的唐装没有对洪晃的痞气有任何改变,却让这位做杂志的女人有了时尚的底气。她说媒体把她妖魔化了“我其实就是喜欢说实话,没有料到这个社会的人是这么需要面子。我现在收敛许多了,我首先要澄清我不是娱乐圈的人,我就是个做杂志的。”

  接着,谈到好友王朔,她忍不住站出来为他平反,“我觉得媒体对王朔特别不公正,他们只是摘录王朔最八卦的那段,完全忽略了他所表达的意思。比如谢东,他实际上是想说一个人栽的时候大家应该帮他,但是媒体就把他的意思给曲解了。王朔是我认识的作家中很有骨气,也很有品的。我们曾经私下交流过对媒体的看法,他主张明星就该去伪存真,真实地对待大众。”

  谈婚姻:现在学会认输了

  很多媒体其实拐弯抹角想问陈凯歌的问题,挖空心思想让她给陈凯歌做个评价,洪晃虽然表现得不耐烦,但是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哎,有什么好说的,别想从我这里找一些八卦,我也许会评价一部作品,但我不会评价一个人。”

  与陈凯歌

离婚后,洪晃与杨小平在一起十多年了,提起“老公”时都是一脸甜蜜劲儿,“我现在46岁了,在婚姻的路上走了三回,总不能还像个20多岁的小姑娘一样吧。我这个年龄看待感情,肯定是要成熟些了。”

  那么怎么维护家庭关系?如果吵架谁哄谁?洪晃忍不住一阵大笑,“家里他是司令!今天还发过来消息说:本司令决定怎么怎么着……”洪晃对这种“征服”相当骄傲,“我以前特别争强好胜,这也可能是我上段婚姻失败的原因。我现在已经‘学会认输’。身边有个TakeCare (照顾)你的人多好啊!”

  谈电影:我没专业素质,受不了

  洪晃说自己依然爱电影,她说中国电影的跟风现象不是搞创作的行业应该有的。但她如今却有些排斥自己做电影。“《无穷动》我压根就没看过。那会儿在上海,我给一些朋友放。我看了10分钟就出来了。”为什么不敢看?“把自个儿脑袋放到2米大的屏幕上,你也会吓一跳。就好比见着一个鬼,这鬼还跟你长得一模一样。我没专业素质,所以受不了。”

  “还拍吗?”有记者问。洪晃信誓旦旦地说,“要拍的话,电影新闻发布会上,我允许你们一人扇我一个大耳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