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秀节目收视差 好男选手不堪压力接受心理辅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日前已经有多份专家报告显示,今年选秀节目风光不再,收视滑坡。从记者昨天获得的收视数据看,“加油!好男儿(blog)”上周五10进8决赛的本地收视率是刚过4点,不及同一时段播出的情感悬疑剧《罪之缘》。而一位选手已经出现情绪失控的状况,为此节目组调入心理学家探营。

  上海收视“好男”略胜一筹

  前两年选秀节目“万人空巷”的盛景已经一去不返,虽然“好男”和“快男”的官方说法是今年收视超越去年,但仍然存在“叫好不叫座”的尴尬,目前已经进入全国总决赛关键阶段的两大赛事,没有一项成为荧屏的收视热点。上周六“好男儿”10进8的总决赛开战,上海地区收视率显示为4点多,比前一天“快男”总决赛7进6的上海收视略高一点,但是相比去年“好男”总决赛时动辄十几的收视率,仍然有些底气不足。目前上海荧屏虽然没有一枝独秀的电视剧,但与“好男”同一时段在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情感悬疑剧《罪之缘》,上海地区平均收视也达到6点左右。

  在全国范围内,“快男”在局部地区的收视比“好男”略胜一筹,比如重庆和成都等地。据湖南卫视昨天的统计数据表示,“快男”上周收视率排名全国第三。尤其是选手所在的城市更是人气高涨,收视数据相比之前又有大幅增长,上海收视率和收视份额也分别上涨了50%和59%。

  选手失控张怡筠探营辅导

  收视平淡是因为赛事未进入最后关头,还是观众已产生审美疲劳?记者采访多位观众,普遍的看法是认为节目缺乏新意,创意不足。而对于节目内部和选手本身来说,过多炒作不但没有令收视有起色,反而令选手的心理压力急剧增加,导致节目组不得不搬动心理学家对选手进行心理辅导。昨天记者从“好男”剧组获悉,导演组已经邀请著名心理学博士张怡筠今天进入“天空之城”探营,为好男儿进行心理辅导。

  据悉,本来安排张博(blog)士周五入营,现在提前到今天,原因是上海人气选手KIMI在队友王睿(blog)被淘汰后,情绪失常,违背节目组的相关规章制度,违规在“天空之城”中使用手机组织上海赛区选手聚会。这件事充分暴露了24小时全封闭监控的

真人秀节目及比赛给选手带来的沉重压力。导演组昨天作出决定,下场比赛扣罚KIMI一万票,“KIMI此次违规暴露出部分选手的心理状态不够稳定,选手们的心理状态也许还没有调适好,所以我们为选手安排了心理专家的辅导。”负责人蒋小姐昨天表示。 本报记者 邱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