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力挺黄晓明:不过是签证的正常渠道而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1:33  新浪娱乐
网友力挺黄晓明:不过是签证的正常渠道而已

黄晓明

  新浪娱乐讯 昨日网上各论坛里一位名为“jimbean”网友爆料说,在意大利大使馆办面签时,黄晓明插队,并言语犀利的批评黄晓明没素质,在网上成为热门话题,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部分网友纷纷发贴力挺黄晓明,有专业人士更指出办理签证的行业规定,称爆料者所描述的现象“只是办理签证的正常手续,不存在插队一说。”网友一一驳斥了爆料者对黄晓明的指责,在受到网友质询爆料者的目的和意图后,爆料者更直言:“就该黄晓明倒霉了。”

  网友力挺理由一:“代办”是旅行社的一项基本服务

  网友中有曾办过类似签证服务的人,指出“代办”只是办理签证的一种方式而已,而现在很多人办理出国签证时,由于手续繁杂,都会选择委托旅行社代为办理,“申根的旅游签证,如果是北京、上海、广州都是ADS的签证,几乎是免面签的,但是如果这组人数多,就又能抽签,抽到的就要面试,旅行社都会事先安排好,到时间了,就安排客人过去。”

  更有人直接调侃发爆料者:“这种事情也值得拿来讨论啊。黄晓明估计是旅游公司代办签证啦,不过是签证的正常渠道而已,比自己排队更简单容易,要出国的还是了解下基本常识好伐?!”

  网友力挺理由二:“团签”只要排一个号就行

  从黄晓明官网之前发布的通告行程,记者得知黄晓明此次赴

意大利是受国际品牌之邀去米兰看秀并为杂志《MEN‘UNO》内地版拍摄封面,所以很有可能是一个工作团队集体出国,也就意味是团签,一位自称是在旅行社工作多年的网友解释道:“有注册的旅行社,拿着证件可以不排队随便进出他们公司所注册的哪国大使馆的。而他手里,必定是拿着整个团的护照的。如果这个团30个人,他就会拿着30个人进去,不用排队。”而“团签”只要排到一个号,也就意味着这个团所有的人同时参加面签。

  原本小小的出国公干办签证面试一事,被弄的沸沸扬扬,也只叹黄晓明是不是太火,无故就能成为事件的中心。虽然平白无故的挨了一回莫名批斗,但网友的各种评论想必也让很多正准备出国的人交流了一下办签证的经验,看来真应了那句“无知者无畏”,爆料者可能了只是因为不明就理,撒错了火。部分媒体的不分青红皂白直接抄来再说,反正黄晓明近期本就是热点人物,有人看就行。

  对于这种无妄之灾,网友也对黄晓明表示同情。并对于一些媒体未经查证就做为新闻刊登,网友也提出了质疑:“又是网友爆料,那要记者干嘛,不加查证随便发文,有没有身为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