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亦菲青春抵无价宝 成龙赞“能接班巩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6:52  申江服务导报
刘亦菲青春抵无价宝成龙赞“能接班巩俐”(图)

刘亦菲

  ◎文/业美◎图/本报资料照片

  那日,记者围着刘亦菲采访追问到凌晨4点。

  她睡了两个小时后被叫早电话闹醒,化妆时还打着哈欠。8点正,她和成龙(blog)李连杰(blog)李冰冰(blog)站在一起,资历最浅,光彩却不输别人。

  直叫人感叹年轻的好处,身上纵一无所有,青春直抵无价宝。

  十万个为什么?

  新戏《功夫之王》是实打实的好莱坞大制作,投资大,“卡司”更大,成龙和李连杰在演员名单上与她并列。

  20岁的青春女孩刘亦菲,走着一条多少人可望不可及的康庄大道。

  为什么是她?

  她说其实自己也不太明白,人生的路就像被推着前进,“只管做得问心无愧”。

  在剧组里,刘亦菲被成龙喊作“十万个为什么”。在内地女演员中,已经有5年电视剧表演经历的她也算得上“老演员”了,但到《功夫之王》剧组里一比,就成了“菜鸟”。刘亦菲才觉出自己井底之蛙的味道:“大陆拍电视剧的经验,在这样的大剧组,完全不值一提。”

  “为什么这么拍?”是她的口头禅,她问鲍德熹,她问成龙,她问李连杰,心里面怕被别人说“好烦”。

  “还好几乎没有人拒绝我。”她挺乐的,这些大牌原来不比她更大牌。

  成龙对刘亦菲赞不绝口,喊她“小二”:“这女孩有股傻劲,比如喊她骑马,她真的就马上准备上马,并不想想这些戏是不是有危险,该做些什么准备。她是个很天真的人,但做事很认真、努力。”

  “她能接班巩俐。”成龙最后断言,理由很简单,“刘亦菲高挑、底子好、英文好,更重要的就是年轻!”

  要从内心底坚强起来

  刘亦菲听了这句夸奖,觉得实在不好意思:“我受之有愧,压力更大。”

  在《功夫之王》中刘亦菲的角色叫做“金燕子”,她和成龙李连杰组成一支救援队,要救出唐僧,“她复仇心切,因为家人都被玉疆大帝害死,所以她很独立,目标很明确。”

  这次刘亦菲不再是手不持刃置身事外的“神仙姐姐”,她要变成“为成龙挡最后一刀”的侠女。“我要变得很硬朗,就像个男人!我不要人们怜香惜玉!”为了彻底颠覆之前柔弱的形象,她在戏里化了一个面皮焦黄的“晒伤妆”,更压低了声音,每天早上起床跑20分钟,“然后压腿、下腰,劈叉、做俯卧撑……”发布会上,她露出一双“久经考验”的长腿,洁白纤细却相当结实。

  “我还要让表演坚强起来。”刘亦菲说,年初,她在美国进修表演,耶鲁大学艺术学院的教授和她“一对一”教学,“原本打算进入耶鲁的艺术学院念书,而且都进了二试。为了这部戏,我自动退出考试。教授很惋惜,不过他说,表演不是靠学历来证明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