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数名列“旗袍佳人” 排名超过巩俐章子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7:41  新浪娱乐
陈数名列“旗袍佳人”排名超过巩俐章子怡(图)

陈数《新上海滩》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在宴会、颁奖、做秀宣传时,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总少不了旗袍的影子,它不但展示出东方女性体态的娇美和玲珑的曲线,更把端庄、典雅、温婉的中国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最能穿出旗袍挥之不去的魅力的中国式美女中,知性美女陈数(blog)无疑是其中之一,前不久,由《格调》杂志评选的“旗袍佳人”排行榜上,刚刚在《新上海滩》中秀了一把旗袍的陈数榜上有名,并且排在巩俐章子怡之前。

  适合穿旗袍的演员,不单是身材适合,更要气质神韵适合,否则和模特就没什么区别。值得注意的是,舞蹈专业出身的陈数,12年的舞蹈生涯显然在她身上刻下了很深的烙印,不光表现在她即使坐着都笔挺的体态上,她的气质尤其适合旗袍,有导演曾经评价说,陈数属于那种天生的旗袍女子。

  为了旗袍,陈数在幕后做了很多的准备,陈数说,她觉得接演方艳芸是她的幸运,因为扮演陈白露式的人物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而且就在接这部戏之前,她也曾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穿旗袍的角色。

  陈数认为,在剧中演员重在准确表达穿旗袍的觉得的人物气质和性情,诠释角色的成熟丰富的内心情感。她透露说,在进组之前,学习那个年代的知识和文化成为她的兴趣点,她不断地观摩老电影和历史图片资料,学习以上海为代表的城市文化,阅读各类文学作品,以帮助自己表达角色,回归角色所需要的那个年代的特色。而在进组后的第一周,没有太多戏份的她每天最重要的事儿就是给自己添置旗袍:“自己逛遍上海的大街小巷,从选布料、配盘扣,找师傅缝制都自己决定,我想着剧中的情景,给方艳芸设计了几套衣服。”

  有备而来的陈数,给观众带来了一个风情万种的穿旗袍的女人,有观众评论说,《新上海滩》中的方艳芸,“总是得体的旗袍,总是优雅的脚步,总是淡淡一抹迷人的微笑,指尖的烟圈缭绕着寂寞,连声音里的味道都掩不住风情,带着浓浓的旧上海的味道转身时的眼波流转都完美的无懈可击。女人完美也不过如此,方艳芸做得天衣无缝。”

  对于旗袍,颇有心得的陈数有自己独特而深刻的理解:穿旗袍表演不是走粗线条,一些基本的喜怒哀乐的元素,是演员的基本功,而细节的雕琢和分寸的把握才是最关键的。她说:“旗袍是女人穿的。女人和女孩的区别在于,女人是有故事的。扮演‘穿旗袍的女人’,不是因为贪恋旗袍本身的美丽,而是,它能帮助我表达成熟女人那更加细腻丰富、深刻复杂的情感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