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李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1:25  新浪娱乐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李琳

李琳

  新浪娱乐讯 每年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20世纪80年代,毒品在全球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大通过决议,正式将每年的6月26日确定为国际禁毒日。

  放眼在纷扰不断的娱乐圈里,明星吸毒事件并不少见,从前段时间台湾数位艺人吸毒炒得沸沸扬扬到歌手谢东与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让我们不得不从中反思一些问题。在禁毒日之际,新浪娱乐特别采访了部分艺人,从他们的角度来谈谈如何看待娱乐圈的吸毒现象。

  李琳(blog)

  问题1、你怎么看待娱乐圈里的吸毒现象?你觉得造成这个现象发生的原因有哪些,与普通人吸毒有没有不同的地方?

  答:我觉得无论是对明星还是普通人来讲,吸毒就是一件不对的事情,这是没有区别的。人都是会犯错误的,有时候有可能因为生活压力大,或者是身体的状况不好,为了释放这些悲观的情绪而放纵自己去做这样或那样错误的事情,这种现象不是只限于娱乐圈,所以不能以此来界限娱乐圈的人吸毒的人更多或更严重。

  问题2、遇到身边的朋友吸毒,你会怎么办?

  答:首先要肯定的是,吸毒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家人,或是对所有爱你的朋友,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所以如果是我的朋友在吸毒,我作为他的好友,是一定会劝他,帮助他,让他早日离开毒品的诱惑。对于已经染上毒瘾的人,最主要是应该有耐心,不要轻言放弃,毕竟是在挽救一个我们爱的人。

  问题3、 前一段时间有关明星吸毒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你觉得这是媒体过度炒作还是真实情况的确应该引起重视了?

  答:对于媒体来讲,挖掘新闻点是他们的本职工作,但不应该局限于只是在娱乐圈里,吸毒问题是个社会性的问题,需要媒体和公众共同努力来引起重视。我相信没有人愿意用这种事来炒作自己,但也希望大家能以此为鉴,毕竟毒品的危害太大了,希望所有人都远离毒品,有幸福的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