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歌将重返演艺圈 称虽然毁容但人生依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1:45  新闻午报
胡歌将重返演艺圈称虽然毁容但人生依旧(图)


  《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天外飞仙》中的童远让“幸运儿”胡歌(blog)在娱乐圈迅速走红。但是去年8月28日的那一场车祸,把他的幸运撞击得粉碎。在经历过命运的打击后,胡歌将于今天正式在北京复出。

  日前,消失在镜头前整整十个月的胡歌接受了陈辰(blog)的全国独家专访,首次面对观众讲述他的惨痛经历。据悉,该节目将于周日17:45在东方卫视《陈辰周日全明星》播出。

  坚强“我一定要活下去”

  2006年8月28日23时左右的沪杭高速嘉兴路段,胡歌和两个同事正驱车从内蒙古赶回横店拍戏,趁男同事开车的时候,女同事张冕让胡歌到后座上去躺一会儿。不料没过多久,车祸就发生了。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张冕不治身亡。而睡在后座的胡歌则从玻璃窗横飞了出去,右脸至颈部遭受了重创,颈部动、静脉都暴露在外。

  胡歌回忆当时情景直言:“最早复苏的是听觉,渐渐看见了灯光,我本能地用手触碰脖子上的伤口,半个手指都在里面,伤得很深,鲜血不断地涌出来。我不停地跟自己说:你一定要活着。”十分钟以后,救护车来了。“医生问我:你能走吗?当时我有非常强烈的求生欲望,走上救护车对我而言就意味着可以活,不知从哪里来的力量,我站了起来,自己一瘸一拐地走过去。”躺在救护车上,他发现自己的右眼完全不能感光,“我用手去摸我的右半边脸,就感觉摸在一堆剁烂的肉上,我当时就想,我的眼睛要是瞎了以后怎么办。”

  手术过后,胡歌感叹自己很幸运:“当时,我的眼窝已经伤得很严重了,唯独眼球保住了。医生又说我脖子上动脉和静脉都已经暴露在外面,再往前或者往后就有可能破裂,不管哪条破了,血都是止不住的。我就想到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老天让我经历这场车祸又让我活下来,可能是要我去干一番大事业。”

  乐观“毁容毁不了我一生”

  手术之后的胡歌从头部到颈部缝了一百多针,同事朋友见到他的样子既心疼又震惊。胡歌经纪人蔡小姐说:“他是一个很照顾大家情绪的人,车祸后,一直表现得很乐观。经历完六小时的手术,从手术室推出来后,胡歌满脸缠着纱布,还跟大家开玩笑说,‘看,这是我的新造型。’”

  同事们为了能让胡歌平静地接受治疗,都尽量避免让他接触到镜子。在手术后的第二天,胡歌找了个借口让父亲搀扶着去洗手间照了下镜子,“出来后,所有人都看着我,好像特别紧张,怕我会承受不了。”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胡歌特意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回想起在镜子里看见自己的那一刹那,胡歌坦言并没有那种想像中的痛苦:“感觉到的是无奈而不是悲哀。我觉得只是脸被毁了,我的人生并没有被毁,以前总演帅帅的角色。现在不化妆也可以演《巴黎圣母院》中的卡西莫多。我躺在救护车上的时候,就想过可能干不了这一行了。”

  痛苦

  “接受不了同事去世”

  女同事张冕因车祸过世的消息,大家都一直瞒着刚做完手术的胡歌。经纪人蔡小姐说,直到9月3日,距离张冕去世已经四天了,“胡歌在我的手机上无意间发现一条短信,是我发给《射雕英雄传》李导演的,上面写着,‘你写的悼文我收到了,可能不大适合葬礼。’这时,胡歌才知道一直笼罩着他的不祥预感成真了。”

  胡歌回忆道:“那条消息我看了很多遍,实在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他冲进

卫生间,把自己关在里面整整一天。胡歌说那一刻“我不敢开那扇门,我觉得我如果打开那扇门,我就必须走回到现实的世界里”。

  矛盾

  “复出前我想逃跑”

  艰难的手术过程已经度过了,到底能不能复原,外貌能康复到什么程度,所有一切对于胡歌来说,都是一个未知数,剩下的只有漫长的等待。他曾不止一次地向经纪人表示“不当演员更能把握自己的人生”,他更想做幕后的工作。但他终于还是勇敢地跨出了这一步———复出。

  但随着复出日程的临近,胡歌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他不知道自己在镜头面前是否还能像当初那样自如,也不清楚观众是否还能像过去那样喜欢他,“我受到了太多人的帮助,我不知道能不能够给他们回报。”于是,他想到了逃跑,“我准备出远门了,也没有想过去哪里,可能一直在火车上,可能随便到一个地方过两天。”不过这也仅仅是一个念头,今天胡歌就将在北京复出,人们都在期待这个经过命运洗礼的大男生将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本报记者|霍燕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