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馒头事件后陈凯歌言辞谨慎:你们别给我下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2:09  南国早报

  自从匆匆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地毯后,陈凯歌6月20日接受了几家媒体的小规模采访。尽管组委会跟记者们有约在先,问题不得涉及影片《梅兰芳》,但是众记者还是想尽办法打擦边球,无奈之下陈凯歌只得求饶:“拍电影就像请客吃饭,你可以吃过了之后说我这个电影不好,但是我没法在你还没吃的时候就先给你上菜单。”

  20日一身休闲打扮的陈凯歌出现在媒体面前时一直面带笑容,显得心情不错。不过,经历了《无极》(blog)之后,陈凯歌似乎更注意保护自己的言辞不被曲解,遇到敏感问题一律说:“你不能把我给绕进去了”或者“你们不能给我下套”。对于之前一段时间在公众面前的低调,他表示自己其实并没有刻意回避媒体,媒体可以有自己的理解,他本人也会有自己的标准。

  在接受采访之前,传出了陈凯歌去年写下字据承诺而“被逼”担任本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以及他要求章子怡练京剧而拒绝出席上海电影节等消息。听了这些传闻之后,陈凯歌显得非常吃惊,他表示自己非常高兴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席,过去两年时间准备《梅兰芳》,来这儿相对来说反倒是休息。对于上海国际电影节,陈凯歌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电影节的“国际”二字往往会被忽略,而且对年轻导演的鼓励也不够:“其实年轻导演有一股冲劲,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关注。”(沪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