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曾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4:42  新浪娱乐
国际禁毒日明星谈毒品--曾黎

曾黎

  新浪娱乐讯 每年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20世纪80年代,毒品在全球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建议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共同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大通过决议,正式将每年的6月26日确定为国际禁毒日。

    放眼在纷扰不断的娱乐圈里,明星吸毒事件并不少见,从前段时间台湾数位艺人吸毒炒得沸沸扬扬到歌手谢东与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让我们不得不从中反思一些问题。在禁毒日之际,新浪娱乐特别采访了部分艺人,从他们的角度来谈谈如何看待娱乐圈的吸毒现象。

  曾黎(blog)

  问题1、你怎么看待娱乐圈里的吸毒现象?你觉得造成这个现象发生的原因有哪些,与普通人吸毒有没有不同的地方?

  曾黎: 尽管吸毒是人所共知的恶习,但是娱乐圈里的吸毒现象却是客观存在的。这一点好像已经成了娱乐事件里司空见惯的一项。娱乐圈明星吸毒,我觉得主要还是精神空虚的恶果。不少明星以释放压力为借口,我不能理解,释放压力有很多方法,为什么非要选择毒品呢。和普通人吸毒不同的是,娱乐圈明星造成的负面影响更大。

  问题2、遇到身边的朋友吸毒,你会怎么办?

  曾黎: 我想我会全力帮助他(她)戒毒。虽然而难,但毕竟是救人。佛经有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可能我的力量不一定能够完全帮到他(她),但是我还是会竭尽全力。

  问题3、前一段时间有关明星吸毒的报道频频见诸报端,你觉得这是媒体过度炒作还是真实情况的确应该引起重视了?

  曾黎: 都有吧,明星本来就是公众人物,他们吸毒,必然会成为媒体与百姓的关注焦点。我是觉得,不管媒体报导的力度怎样,吸毒总不是件好事。应该号召社会上的所有人都来帮助吸毒者,惩治贩毒者。

  问题4、又到禁毒日,你最想跟网友们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说些什么?

  曾黎: 禁毒是场战争。我想禁毒是个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的战争,不能只在禁毒日这一天才引起人们的关注,作为青少年,正是思想和身体趋于成熟的关键时期,客观、理性地看待吸毒问题,有助于他们了解社会,健康成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