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歌曝因惨祸想该行 如果毁容就演“卡西莫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20:20  新民晚报

  因遭遇车祸而险些毁容的影视明星胡歌(blog)今天在京宣布高调复出,并首次面对媒体畅谈他遭遇车祸后整整10个月的痛苦经历。镜头前的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依然帅气十足。胡歌曾主演过《聊斋·小倩》《仙剑奇侠传》《天外飞仙》等剧,去年8月29日深夜,一场车祸使他险些毁容甚至危及生命……

  因惨祸想到改行

  胡歌说,那天,他和另一位男同事互换着开车。当他被换下休息时就坐在副驾驶座上,女同事张冕照顾他,让他到后座上躺一会,两人由此换位。没想到,刚换位不久就遇到了

车祸,张冕当场身亡,而他睡在后座,人从玻璃窗横飞出去,右脸至颈部被玻璃划伤,颈部动脉、静脉都暴露在外。那一刻,他本能地用手碰了碰伤口,伤很深,可淹没半个手指,“我感觉摸在一堆剁烂的肉上”。当时鲜血不断地涌出,强烈的求生欲望紧紧地拽紧了他……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他竟站立起来,一瘸一拐地向救护车走去,躺下时,他发现右眼没光。在手术台上,当医生把他脸上的皮和肉扒开时,他才感到了光,医生说,眼球没破,太幸运了,但眼窝伤得很严重!医生又说,脖子上动脉、静脉都裸露在外,动、静脉一旦破裂,血是止不住的。此刻,他暗暗庆幸自己,并想到了一句古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他又想,脸毁了,可能干不了演员这行了,没关系,还有那么多行业可干。

  因照镜想到角色

  胡歌说,他的手术经历了6个小时,从头部到颈部大大小小缝了100多针,《射雕英雄传》剧组一些好友前来探望,见到他时被他惨不忍睹的伤势所震惊,但他还是跟大家开玩笑:“看,这是我的新造型。”当时,只有他一个人在笑,大家都笑不出来。手术第二天,护士前来换药时把纱布拆了,胡歌让父亲搀扶着去洗手间,因为里面有镜子。胡歌说:“他们一开始都没有反应过来,我爸就站在我后面,我想他心里肯定不好受。转身时,我看到所有人都看着我,他们特别紧张,怕我会承受不了。”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他从洗手间出来轻松地做了个“V“字形手势。胡歌坦言,照镜子时,他没有惊叫或做出痛苦的表情,更多的是无奈而不是悲哀。他说:“我觉得只是毁了我的一张脸,但不会毁了我的一生,我的脑袋还能够思维。以前演戏总是演那种帅帅的角色,以后不用化妆也可演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中的卡西莫多。这是我的愿望。”

  因痛苦想到出走

  张冕去世的消息,大家起先都瞒着胡歌。直到第4天,胡歌在经纪人蔡小姐手机上无意间发现一条短信,才知道张冕已经去世,当时他一下蒙了,怎么也无法接受这一事实,连连责问为何瞒着他?!经纪人一把抓住他说:“不要哭,不许哭,你脸上还有那么多伤口。”但他冲进

卫生间,把自己关在里面整整一天。此刻,他才知道,周围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一残酷的事实,他们只是为了让他安心才表现得那么乐观,而内心却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胡歌的泪水止不住滴在刚刚缝合的伤口上,经纪人疯狂地敲门,而胡歌说:“我不敢开那扇门,我觉得我如果打开那扇门,我就必须面对现实,就要回到现实的世界里”。胡歌坦诚地说,在他最痛苦的时候,曾想到出远门,远远地离开人们,也没有想好去哪里,可能一直在火车上,到一个遥远的地方下车……

  一切都过去了,胡歌终于战胜了伤痛,也战胜了自己,并选择今天在京宣布复出,我们祝福他在经受了命运的洗礼后,会给观众带来丰硕的大礼。 首席记者 俞亮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