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侯耀文老师,请带着微笑,走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0:49  新浪娱乐

  今天一上网,就看到了一条非常令人震撼的消息。喜剧明星侯耀文,因为心肌梗塞,而在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由于停灵的地方是在北医三院,恰恰北医三院离我家很近,所以这位生活中熟悉却又神秘的人物,突然增添了几分亲近。是啊,侯耀文老师本来就不是陌生人,现代科学的昌明,早已经让他老人家的影像,通过电波,深深的射入我和我们每一位相声小品爱好者的心灵了。

  记得印象最深的一部作品是89年春晚的《英雄母亲的一天》。那时候我刚五岁,虽然还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可是在我幼年并不丰厚的记忆里,却深深保留着这部小品的位置。在这部作品里,主角是赵丽蓉老师。"侯哥"扮演的记者只是绿叶,却同样不乏出彩之处。一个着急做节目拍片子的编导形象,一个和老人有代沟却又不能起急的年轻人形象,就在悄然之间,展现出来了,而且塑造的非常到位。之后的这些年,侯耀文老师依然奉献出了很多好作品,使得我们几乎看到他,就能联想到快乐。

  心中一直有一个怪怪的想法,人活一生怎样才叫成功呢?名禄很重要,但这是身外之物,带不走还会引起纷争。可是当你处于危急关头有很多陌生人祝福你,假如你去世了有非常多的人发自内心的为你难过,就像如今我们悼念侯耀文一样,那你就成功了。

  是因为他们是电视明星吗?不,有些偶像、歌手、演员,粉丝绝对要比侯耀文老师的多。但是绝对得不到如此的礼遇。原因很简单,无论是侯耀文,还是赵丽蓉、高秀敏,他们都是真真切切为我们带来过快乐的人。你真心的为人民服务,人民自然会感谢你。

  所以,虽然是丧事,但不想去讨论那些沉重的话题。比如,中国日渐衰败的曲艺文化该如何振兴?比如,愈发边缘化的相声小品在失去侯耀文之后,是不是更加的只能靠郭德纲(blog)这样的"旁门"来苦苦维持?等等。

  当然是很遗憾,很难过,我们全民的:"侯哥",刚刚59岁的大笑星,就这么走了。可是,关于这伟大艺术家的人生最后一幕,我这个小辈还是斗胆建议,侯耀文老师,请带着微笑,走好!不做蚂蚁/文

 不做蚂蚁博客:blog.sina.com.cn/buzuomay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