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耀文错过发病后4分钟黄金抢救时机 猝死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北京青年报消息,昨天晚上20时20分,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的遗体被运到北医三院位于大楼地下的太平间,此时地下传来嘈杂的声音。当时已有二三十名记者在此等候消息。20时50分,管理员关闭了太平间大门。

  在眼科中心大楼前已聚集上百名群众,他们表示都是在电视上或网络上看到新闻后,赶过来了解情况的。每有前来看病的患者,都会被媒体蜂拥而上,唯恐漏掉一个前来慰问的名人。

  999急救中心的副院长郭肃清在北医三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侯耀文死于突发心源性疾病。后经铁路文工团进一步证实为心肌梗塞。

  郭院长说,23日下午18时许,999急救中心接到侯耀文家人电话,侯先生在家中身体出现异常状况。急救人员赶到侯先生家时,他的心跳、血压和脉搏等生命指征都已消失,没有呼吸,瞳孔散大且没有反应,急救人员当即对他实施抢救,但经过40分钟的努力还是未能将他唤醒。家人称侯耀文生前没有心脑血管病史。她最后补充说,此种病的黄金抢救时间是发病后4分钟内。

  一位参与抢救的医生称,侯耀文去世时面部表情和常人无异,没有痛苦表情。至于侯耀文去世时的衣着和家内环境状况,急救中心方面没有透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