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中国铁路文工团公布侯耀文官方生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4:34  新浪娱乐
独家:中国铁路文工团公布侯耀文官方生平

侯耀文参加相声专场晚会宣传海报

独家:中国铁路文工团公布侯耀文官方生平

侯耀文

独家:中国铁路文工团公布侯耀文官方生平

侯耀文与侯耀华、姜昆合影

独家:中国铁路文工团公布侯耀文官方生平

侯耀文与石富宽搭档

  侯耀文,1948年7月出生,祖籍北京。1965年在中国铁路文工团参加工作,200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文联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铁路文工团党委委员、副总团长(副局级)兼说唱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是我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相声界的重要人物。

  侯耀文同志是著名相声大师侯宝林之子,自幼受父亲熏陶,深得相声艺术真谛,长期从事艺术创作、表演工作,至今已四十余年。他既是中国传统相声的继承人,又是中国新相声的开拓者,他的表演艺术生动感人、朴实亲切,幽默诙谐、个性鲜明,为中国相声的振兴和发展开辟了道路。主要代表作品有:相声《糖醋活鱼》、《财迷丈人》、《戏曲漫谈》、《见义勇为》、《京九演义》、《侯氏发生法》、《小眼看世界》,小品《英雄母亲的一天》、《打扑克》等。曾获得“中国十大笑星”和“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受到全国观众喜爱。作为铁路文艺工作者,下站段、进车间,给铁路运输一线职工鼓舞了干劲,上高原、到工地,给大秦、京九、青藏线等铁路建设者送去了欢笑,是深受铁路职工爱戴的艺术家,多次获得铁道部建功立业先进个人。

  侯耀文同志在担任中国铁路文工团分团、总团两级领导职务期间,坚持党的文艺工作方针,认真负责,开拓创新,不断创造佳绩,表现出了高超的艺术领导才能,为铁路文艺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带领的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是中国曲艺界的一支劲旅,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特别是在文化体制改革大潮中,他锐意进取,勇于实践,探索改革与发展的新思路,在建立艺术院团管理新格局上有所建树。

  中国铁路文工团

  二〇〇七年六月二十四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