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天后八宝山送别侯耀文 追悼会仍在协商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5:04  东方早报
十天后八宝山送别侯耀文追悼会仍在协商中(图)

铁路文工团团长薛川

  早报记者吴玉蓉发自北京 没有任何先兆与迹象,知名相声演员侯耀文在6月23日下午突然走了。

  “是啊,谁都不敢相信。他走得太突然了!”侯耀文生前任北京铁路文工团副团长,昨天下午,北京铁路文工团办公室郭女士声音低沉地向早报记者表示,铁路文工团已经成立了侯耀文治丧领导小组,并确定于7月5日或6日举行侯耀文遗体告别仪式。

  铁路文工团团长、侯耀文治丧领导小组组长薛川昨天表示:将于7月5日或6日在八宝山举行侯耀文遗体告别仪式,遗体也将于当日火化。

  追悼会时间仍在协商中

  据介绍,由于事发突然,对侯耀文的追悼会时间,治丧领导小组还在和其家属协商之中,大致确定在“七一”之后。目前集体悼念和纪念活动尚未得空安排,但近一两天并没有悼念活动安排,来自全国各地想悼念的人员,近期只能等待治丧领导小组的通知。

  铁路文工团团长薛川昨天还代表治丧领导小组就相关事宜做出说明。他表示,治丧领导小组在处理后事、筹备遗体告别仪式的工作中要做到三满意:群众满意、家属满意、铁路文工团工作人员满意。

  侯耀文生前是中国铁路文工团副团长、说唱团团长,主管曲艺说唱业务。一周之前,他还为中国铁路文工团下基层巡演挑选了一批节目,准备于昨天赴武汉铁路一线慰问演出。薛川说:“很遗憾,由于侯耀文团长的突然去世,不能参加在武汉举行的慰问演出,其他演员仍旧按原计划奔赴武汉铁路一线。”

  数百演艺人士前往吊唁

  遵从侯耀文家属的意见,灵堂设在侯耀文家中———北京玫瑰园

别墅。并从昨天下午一点钟,在北京三院和玫瑰园别墅分别设点,专门接待全国来吊唁侯耀文的亲友及热爱侯耀文的群众,现场提供相关的餐饮、水和留言簿。

  昨天上午的玫瑰园别墅小区,仍然谢绝记者进入采访。对于北京玫瑰园别墅家里的灵堂会否对媒体开放接受采访,薛川表示,这个暂时还没有决定,但尊重和体谅逝者家属的意见,会咨询侯耀文的家属,让他们决定。

  昨天,中国曲艺协会主席刘兰芳以及刘亚津、赵保乐等演艺圈内的朋友和亲属陆续来此吊唁侯耀文。在合肥做完节目的侯耀文弟子郭德纲(blog)等人,也于上午9点40分坐早班飞机从合肥赶回北京,不顾路途劳苦直奔玫瑰园别墅,为师父上香。

  原本打算在下个月给师父做六十大寿,好好庆祝一番,结果没想到师父突然撒手人寰,郭德纲昨天说:“往年师父过生日时,我总想张罗给师父庆祝,但师父是个低调的人,不让大操大办,所以只是师徒几人在一起聚一聚。但今年是师父的大生日,我想无论如何也应该好好热闹一番……”

  “昨天本想连夜返回,但是已经没有航班,只好今天最早一班航班回北京。我们都太难受了,德纲的情绪很激动,根本没法说话了。”郭德纲经纪人王海昨天对早报记者说,“这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大家都没有准备。”

  从23日晚到昨晚,已有数百名文艺界人士前往玫瑰园别墅及北医三院这两处地址志哀吊祭,悼念者无不面露沉重之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