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耀文灵堂设家中 郭德纲祭恩师失声痛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7:08  京华时报
侯耀文灵堂设家中郭德纲祭恩师失声痛哭(图)
铁路文工团团长薛川在玫瑰园小区门口接受采访,神色凝重,介绍了侯耀文后事处理的进展。

侯耀文灵堂设家中郭德纲祭恩师失声痛哭(图)
曲协主席刘兰芳前往玫瑰园吊唁。

  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23日突发疾病去世。24日,在侯耀文生前居住的玫瑰园小区外,依然聚集了大批媒体。侯耀文治丧领导小组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引导前来吊唁的车辆,但禁止媒体进入小区。治丧小组组长、铁路文工团团长薛川作为代表,在小区门口接受了采访。他透露灵堂设在侯耀文家中,不接受公众吊唁,社会各界可打铁路文工团的电话进行悼念。侯耀文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7月5日或6日在八宝山举行。

  铁路文工团电话接受吊唁

  由于铁路文工团的办公楼正在施工,铁路文工团在丰台区的北京铁路局机械公务段设立了临时办公点,这也成了侯耀文生前最后的工作地点。尽管昨天是星期天,但由于侯耀文的病逝,铁路文工团的许多人都赶到了单位加班,处理侯耀文的身后事。

  中午12点,中国铁路文工团副团长孟卫东接受了本报采访。孟卫东介绍,昨天上午10点,铁路文工团的相关领导已经开过会,研究侯耀文的后事问题,并成立了治丧领导小组。从昨天下午开始,铁路文工团设立值班电话,以电话形式接受社会各界对侯耀文的哀悼以及对其家人的慰问。孟卫东解释,由于铁路文工团的临时办公地点场地有限,无法设立吊唁场所,只能电话接受各界人士的吊唁。

  侯耀文治丧小组组长由中国铁路文工团团长薛川担任。孟卫东称,作为侯耀文生前的所在单位,治丧委员会将由铁路文工团全权负责,不会与其他单位一同组织。孟卫东透露,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曾经说过将会以曲协的名义出面举行侯耀文的吊唁活动。

  武汉慰问演出如期举办

  孟卫东介绍,铁路文工团成立57年来,侯耀文是第一位在职去世的领导,因此对他们日常工作的影响很大,很多事情都来不及安排。铁路文工团原计划24日派两路人马同时去武汉和上海,为当地的铁路职工慰问演出,侯耀文是武汉慰问演出的总领队,尽管他不在了,演出仍按计划进行,“给群众送去欢乐是他的最大愿望。”孟卫东说:“这件事出了以后,侯耀文的哥哥侯耀华(blog)表现得很深明大义,他很快控制住悲伤的情绪,告诉大家该工作工作。”

  孟卫东说,除了事先确定的两个外地演出,铁路文工团还没有考虑举行纪念侯耀文的演出,现在铁路文工团的主要任务是全力处理侯耀文的身后事。

  郭德纲(blog)祭恩师失声痛哭

  从昨天上午开始,前往玫瑰园小区吊唁侯耀文的人就络绎不绝,刘兰芳、师胜杰、赵宝乐、郭德纲、于谦等侯耀文亲属、好友、同事纷纷到场。两名保安、两名治丧小组工作人员在别墅门口引导吊唁车辆,检查非常严格,拦下车辆,让其用手机跟里面联系,确认后才放行。媒体记者和普通群众的吊唁请求则被拒绝,他们全部被挡在小区大门外。

  上午10点35分,从合肥飞到北京,从机场直接赶往玫瑰园的郭德纲,和搭档于谦一道率领德云社弟子分乘三辆车出现在玫瑰园。坐在汽车后排的郭德纲没发一言,司机把车开进小区,直奔灵堂。据灵堂内的工作人员介绍,郭德纲一进到灵堂,就跪倒在地,放声痛哭。

  下午3点左右,前来吊唁的人流达到高峰,不到15分钟的时间内,前后有近20辆车驶入,车内人员都神情严肃,后座上都摆放着祭拜用的花圈。据薛川透露,侯耀文的主要亲属、好友昨天都已到场祭拜。

  侯耀华主张灵堂设家中

  铁路文工团团长薛川昨天下午在玫瑰园小区门口接受采访,他首先对媒体及公众的关注表示感谢。他说侯耀文去世后,公众用短信、电话、网络等不同的方式表示哀悼,证明侯耀文在曲艺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是我们团有着46年团龄的老艺术家,很受群众的欢迎。他的离去太突然了,前晚我们还通电话,讨论去武汉和上海演出的事。”

  薛川称把灵堂设在侯耀文的家中,是尊重侯耀华的意见,“由于文工团是临时办公地点,耀华想把灵堂设在家里,我们尊重他的意见。”对小区禁止媒体及公众到灵堂现场吊唁,薛川表示歉意,“这是小区的规定。”薛川透露侯耀文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7月5日或6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公众届时可到场吊唁。

  昨晚,相声演员孟凡贵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周末相声俱乐部将于7月6日、7日在东城区文化馆举行悼念侯耀文专场演出。侯耀文追悼会将于7月5日或6日举行,周末相声俱乐部李金斗、孟凡贵等人昨晚决定将在追悼会后的周末举行纪念演出。演出预计每晚两个半小时左右。相声俱乐部元老李金斗、杜国芝、侯耀文老搭档石富宽、侯耀文弟子贾伦、王玉、刘际、陈寒柏、马云路、王敏、赵广武、赵荣全等人都将参加演出。刘兰芳等著名曲艺界人士届时也将到场。

  本报记者 许青红 杨杨 刘子龙

  ■链接

  治丧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薛川

  副组长:孟卫东、崔岩、刘同福

  成员:王淑芳、贾军、张海、李文华、刘际、关键、关亮东、李敬伟、张玉玉、武洪、何斌、吕志平、钟艺群、金阳、药林、马丁、牟丕文、王亚丁、邓跃楠、王大成、杨德勇、王福全、王庆安、魏世斌、王亮、颜地、吕海林

  办公室值班电话:

  51852812、86565601

  52812(铁路电话)

  13681150316、13810083763

  (中国铁路文工团)

  本报记者 任峰(blog)涛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