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津演员齐吊唁 侯家变故二哥未能见弟弟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41  每日新报

  在玫瑰园小区门口,中国广播艺术团一位前来吊唁的演员告诉记者:从前晚10时30分到次日凌晨2时,他目睹了侯家发生变故的全过程,“我到现在已经24小时没合眼了。”他说,前晚10时30分左右,侯耀文家已经聚集了很多北京和天津的相声演员。

  “侯家大厅正中央陈列着侯耀文的油画画像,在正式的遗照送来之前,这幅油画就被当成了临时的遗像。遗像前摆了两盘曲奇饼干,香炉里插着大把的香。这里就是临时的灵堂。”他说:“冯巩石富宽、师胜杰、李金斗、宋德全、李建华、陈寒柏、尹相杰、叮当等人都已经坐在大厅里。侯耀文的哥哥侯耀华(blog)坐在客厅长餐桌的主人位置上,桌子旁围满了前来吊唁的亲友,像走马灯一样,换了一拨又一拨。”

  “侯耀华坐在椅子上,表情镇定,反复跟大家讲述他见到弟弟的最后一面——‘这事实在是太突然了,后面还有这么多事要办,我真是哭都哭不出来了。’从前晚10时30分到次日凌晨1时30分,到侯家吊唁的亲友不下两百人。从天津赶来的冯巩是前晚11点多离开的,其余主要亲友大多停今晨1时左右才离去。也有一些留守的亲友和徒弟,被安置在

别墅的二层或是地下室休息。通往二层和地下室的通道已经被人用桌子挡了起来,设专人把守。”

  侯耀文去世时,哥哥侯耀华并不在身边。而最先给侯耀华打电话的,是侯耀文的弟子刘际。接到刘际电话的时候,侯耀华正在家试骑新买的电动自行车。他赶到时,也没能见上弟弟最后一面。

  一提起师父,弟子刘际难过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他断断续续地描述着自己见到的情景:“我见了大夫就跟他们说,求求你们救救我师父吧。可是大夫说,他们赶到的时候,人都僵硬了。我就赶紧拿湿毛巾给我师父擦。当时他周围都是吐的东西,他最后肯定特别痛苦。”

  前晚,侯耀文的家人并未尽数聚齐。姐姐侯珍没有来,侯耀文与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大女儿出现在别墅。第二任妻子、已经与侯耀文

离婚的袁茵,匆匆赶来,又匆匆离去,而侯耀文与袁茵所生的小女儿也并未出现。

  本版撰文

  新报北京电 记者 曹文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