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东今日现身说法 不唱《笑脸》唱“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1:15  北京晨报
谢东今日现身说法不唱《笑脸》唱“故事”(图)
谢东

  今天是6月26日,第20个世界禁毒日。刚刚重获自由的谢东将亮相央视禁毒晚会并演唱10年前的一首老歌《我们的故事》,原本导演让他唱《笑脸》,但他觉得这首歌更能代表他的心情。今天下午,谢东将在新浪网现身说“法”。此外,他还有望担任禁毒题材电影《母亲·爱》的主题曲演唱。

  《母亲·爱》:

  想请谢东演唱主题曲

  《母亲·爱》的监制陈慎芝是香港得生青少年戒毒中心顾问,曾因多年参与禁毒工作当选1987年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他向记者透露:“我曾经吸毒9年,后来经过家人的帮助成功戒毒,到现在已经30年了再没沾过毒品。当时我因为吸毒连父亲过世都不在身边,是我的母亲骂醒了我,送我去了戒毒所。我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所以这次决定从母爱的角度写这个故事,感化大家。”本片邀请到曾经执导过《野蛮秘笈》、《新札师兄》等影片的香港导演刘宝贤,他告诉记者:“演员方面将邀请内地和港台的一线演员,男一号已经确定为黄秋生。另外我们还将邀请有过亲身经历的新人和已经基本成功戒毒、目前在康复中心进一步治疗的人员参演一些配角。电影主题曲则希望邀请谢东演唱。”

  本片男一号确定为黄秋生。影片预计今年9月开机。

  王童语:

  《此刻》让他泪流满面

  重获自由的谢东曾经表示会为禁毒工作做些事情。昨天,网上出现了谢东献给国际禁毒日的新歌《此刻》,词曲作者是当年谢东一手扶植起来的音乐人王童语。他向记者透露:“这是谢东10年之后再次进棚录音,听到小样的时候,他泪流满面。”

  王童语告诉记者:“这首歌创作于6月6日,即谢东被释放的第二天,我们在一个朋友的婚礼上见面,当时我应该是和他拥抱时间最长的人,其实那天到场的人基本都认识他,但大部分人却装作不认识,只有少数几个和他主动打招呼,这让他很伤感失落。回家的路上,我决定要写首歌,和公司的人说了这个想法之后,公司的人建议以禁毒日为主题。从创作到编曲,我只用了一个小时,当谢东听到这个小样时,他感动得哭了,决定立刻录音。他曾经说过要为禁毒做些事情,但是如果有些之前唯恐避之不及的人突然来找他,他一定会怀疑那人的目的,只有我给他做他会完全放心,我不收他一分钱,编曲、乐手、租棚都是我掏腰包,只为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

  王童语透露:“录音从前天晚上录到昨天凌晨,开始他的声音状态特别不好,调整了很久。原来他最后一次录音是1996年,如今已经有10多年没进棚了。”至于今后的发展,王童语表示:“他的精神状态很好,饭比谁吃的都多,身体很壮。今后是否唱歌他也没有决定。明天我们会一起接受采访,虽然这次被关注的原因不太光彩,但我相信他作为资深艺人已经具备了承受压力的能力。”晨报记者 杨欣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