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文师哥姜昆回京泣不成声 提醒生者注意身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侯耀文师哥姜昆回京泣不成声提醒生者注意身体

  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本月二十三日去世后,其生前好友刘兰芳、赵宝乐、李嘉存、师胜杰、郭德纲(blog)(blog)、于谦等,以及门生徒弟陆续到其北京玫瑰园别墅的灵堂悼念。面对在场数十家媒体的一再围堵追问,所有人都是一脸严肃,眼含泪水,一言不发。图为相声演员常贵田二十四日前往玫瑰园悼念。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6日电“痛悼笑星陨落,曲坛今日无声。”

重庆晚报消息,昨日下午,结束了日本演出的著名
相声
演员姜昆一回北京,就直奔侯耀文遗体所在的玫瑰园
别墅
,面对好友的遗容,姜昆现场失声痛哭,并题写了上面的挽联。

  报道称,正在侯耀文家中的重庆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知名笑星仇小豹告诉记者,昨日下午3时左右,从日本演出回来的姜昆来不及回家,就直奔侯耀文的灵堂,到场后失声痛哭。

  据姜昆透露,就在侯耀文去世前两天,他们两人还通过电话,约好7月1日共同参加一个演出活动,同时还准备去广州作一个相声讲座,培养曲艺人才,没想到侯耀文这么快就离开了。说到伤心处,姜昆再次忍不住落泪,他同时也告诫生者,多注意身体,多爱惜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不爱惜自己,谁会爱惜你呢?”

  仇小豹还告诉记者,由于近年曲艺界连失大师,可谓是痛上加痛,雪上加霜,所以姜昆很为曲艺的传承担忧,对于仇小豹今年收12个徒弟一事,姜昆昨日也表示赞许,希望重庆曲艺和中国曲艺都能后继有人。

  据悉,侯耀文的大女儿一直为父亲守灵,小女儿由于年龄小且脚受伤,所以没有出现。(康延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