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俐《可凡倾听》大方透露 和张艺谋合作很踏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4:54  新闻晚报

  巩俐的如约出席,成为昨晚上海电影节闭幕红地毯上一张耀眼的王牌。而在此前接受《可凡倾听》节目专访的时候,她透露了自己闯荡好莱坞发展之后的内心世界,并落落大方地谈及了张艺谋以及对其新作的评价。

  谈自己:闯好莱坞,感觉很好

  巩俐近年来选角的标准发生了明显变化,《艺伎回忆录》《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沉默的羔羊前传》、《迈阿密风云》,每一部的角色都性格迥异、反差很大。她承认这是刻意而为之:“这是我自己的一个很重要的选择。”

  在演艺圈风风火火20年,她感觉越发不喜欢重复自己。“重复会很累,很难去突破自己。所以,我在选择剧本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不同。女人身上很多东西是相通的,但是她们的命运是不一样的,我不要去浪费时间,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塑造更多的不同形象。”

  谈到这些年把相当一部分的事业重心移到了好莱坞,巩俐感到这一步走对了:“每一个演员都应该出去走一走。演员的工作没有地区的局限性。有的演员说没有这个机遇,但是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因为演员应该到处去看一看,去采风。”她认为,没有必要过于在意其间的文化隔阂和困难,“重要的还是怎么去演。如果你的语言很流利,文化你也明白,但是就是不会演,那也没有用。”

  聊合作:和章子怡,没有不快

  《艺伎回忆录》也是巩俐近些年的一部重要作品,她和章子怡、杨紫琼的演出相得益彰。对于外界猜测是否有抢镜等不和谐的因素,巩俐嫣然一笑,她更加看重的是彼此之间“灵光闪现”的一瞬间:“我们有好几场戏都是在一起的,合作很愉快。拍摄现场很轻松,经常开玩笑。有的时候,我们也会讨论这个角色应该怎么样塑造更好。”

  而后来的《黄金甲》虽然闹出了周润发和制片方之间的矛盾,但是巩俐始终对周润发抱有好感:“他很幽默,他的工作方法是用很轻松的方式来对待之前的紧张。我比较安静,一下子进入角色,而他有的时候要闹一闹才进入角色。他是一个很有能量的演员,表演很有爆发力。我们私下关系很好,但是有的时候要保持点距离感,因为戏里面两个人是斗智斗心的,有些话说到一半就不讲了,所以我们相互之间留一点空间。”

  说艺谋:和他拍戏,我很踏实

  巩俐和张艺谋是中国演艺圈一个永远说不完的话题。对于两人多年之后再度重逢在《黄金甲》,巩俐对此很珍惜,不吝啬赞美之词:“他知道我的缺点在哪里,我的优势在哪里。一个好导演当然不会把演员的缺点都暴露出来,他会尽量把你的优势发挥出来。我和他的合作,感到很踏实很安全。”

  张艺谋虽然一直站在风口浪尖,但是他的多部大片却总是逃不脱票房高口碑低的状态,一再遭到质疑。巩俐不讳言自己的态度,指出了其间的不足:“我不会说假话,我们是很好的合作关系。他的几部作品,很好看,演员也很好。但是,总觉得好象这两个故事可以放在一起,剪成一个电影,也不会有漏洞。因为大的色彩、人物什么的都像。两个电影掺在一起,叫《十面英雄》吧。”

  缺点无需掩藏,但巩俐反对将其放大:“他是一个最好的讲故事的导演。这个特长我觉得不能丢掉,他这次又捡回来了。”

  作者: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