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东禁毒日现身说法 为吸毒付出了太大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27  生活新报

  昨天是国际禁毒日,刚刚重获自由的涉毒歌手谢东和好友、音乐人王童语共同合作了新歌《此刻》献给国际禁毒日,希望以自己的经验教训提醒公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在接受采访时,谢东首次袒露了自己涉毒前后的心路历程,他告诉记者:“任何吸毒的理由都是无耻的,错了就是错了。”

  因世界杯复吸

  相比之前在唱《笑脸》时期的谢东,现今的谢东长胖了不少,按其好朋友王童语的解释,就是“经常在家里呆着,长了很多赘肉。”谢东描述说,第一次吸毒就如之前媒体报道的,是被动的,“我是有一次去参加什么派对活动,不知道是谁往我的饮料里放了什么东西。”不过,谢东表示自己第二次吸毒,并不是像之前所报道的,是“事业遭受打击,生活潦倒”,“其实第二次吸,是去年看

世界杯,当时为了倒时差看球,就吸了一些。”从那时候起到事发被抓,谢东承认自己吸毒大约一年的时间。

  说到吸毒的感觉,谢东表示:“吸毒的人,通常都容易感觉特别疲惫,不轻松,小心眼,容易发脾气。而且大多数吸毒的人都会有罪恶感。”当被问到如果这次不被发现,是否还会继续吸毒的时候,谢东十分坦诚地表示:“如果不被发现,我有可能现在还在吸,吸毒这种东西,可能一时间抢救不过来也就这样了。所以被发现了,其实是救了我一命。”

  吸毒代价太大

  说到被拘留的日子,谢东表示“吸毒的代价太大,付不起……在里面想了很多,话很少”,谢东本人更是直言“任何的辩解都是无耻的。”对于其吸毒被拘事件曝光后,同时衍生出的炒作传言,谢东以简单的“没什么好辩解的”作为回答,而关于“遭人陷害说”,谢东也认为“主要是我做了,如果不是我做了这些,别人也没法陷害。”

  据谢东自己透露,他现在还在家里休养,也等待着重新开始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